7月23日更新:海南航空和阿拉斯加航空常旅客合作


转载自海南航空网站的消息: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于7月23日宣布携手美国本土知名航空公司“阿拉斯加航空”开展常旅客合作,同日起双方的常旅客会员可在对方承运的航班上累积里程。据海航介绍,在2015年还将陆续实现与阿拉斯加航空的里程兑换以及贵宾会员权益共享合作。

海航金鹏会员乘坐阿拉斯加航空航班,可累积金鹏里程,阿拉斯加Mileage Plan会员乘坐海航航班也可以累积Mileage Plan里程。会员在预定航班以及办理值机时向工作人员提供所期望累积的会员卡号,即可将乘机里程累积到会员账户。

为庆祝此次常旅客合作,金鹏俱乐部将于2015年7月23日至10月31日推出重磅里程奖励活动,海航金鹏会员登录金鹏网站(ffp.hnair.com)或海航国际官方网站(www.hainanairlines.com)报名参加活动后,乘坐阿拉斯加航空航班可享双倍金鹏里程累积。同样阿拉斯加航空会员乘坐海航运营北美国际航线航班也可享受双倍里程累积。

住在西边(温哥华除外)的朋友回国有更多选择,将来可以通过阿拉斯加航空飞到西雅图,然后从西雅图坐海航回国。听到这个消息后,本人准备正式开始积累阿拉斯加航空的里程了。第一步就是去申请加拿大的MBNA Alaska Airlines信用卡。开卡得25,000里程,年费$75(通过GCR申请可得$60 bonus),每年一张Coach Companion Ticket (Fare from USD $121),在阿拉斯加航空处每花$1得3 miles,其他地方每花$1得1 miles。

这个Coach Companion Ticket还是很有用的。举个例子吧,你作为主持卡人,买了一张从Calgary到夏威夷的阿拉斯加航空往返机票($700),然后你可以给你的一个同行伙伴用USD $121再买一张同样的机票。你要是1年能用一次这个福利,年费就出来了。注意:必须是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在北美的航班(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包括阿拉斯加/夏威夷),必须是同一个航班,可以是往返票。具体信息见下面:
https://www.alaskaair.com/content/mileage-plan/frequently-asked-questions/faq-companion-discount-code.aspx?lid=nav:mileage-companionFare&INT-_AS_NAV_-prodID:AlaskaAirlinesCreditCard

BTW: 乘坐海南航空得阿拉斯加里程的累积表格请见:
http://www.alaskaair.com/content/mileage-plan/partners/Hainan.aspx

2016年3月30日更新:阿拉斯加兑换海南航空的里程表出来,感觉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