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常旅客计划未来可能的几大变化:劫贫济富

【作者:神医穿肠】

现在,国泰航空开始针对自己的会员下手了。按照所谓的国际惯例,当然是“劫贫济富”,拉大各档次会员之间的待遇差别。

首先就是里程累积。核心原则应该和英国航空最新的方式一致:越便宜的舱位,可以累积的里程越少。要知道,现在的累积原则,即使是最便宜的舱位,也可以100%累积里程。下图是国泰现行的里程累积原则:
可以看出,最贵的舱位和最便宜的舱位,里程累积比例的差异仅仅是1.5倍而已,这和英国航空改革前的比例类似(英航是2倍)。而英航改革后,最贵舱位的累积比例,是最便宜舱位的12倍。可以想象,一旦国泰开始改革,这个比例也不会低。

其次,马可波罗会的银卡会员,不再享有访问国泰商务舱休息室的权利,据说原因是高级会员经常投诉休息室爆满。当然,从理论上来说,银卡会员只是寰宇一家的Ruby等级,本来不应该享有休息室访问的特权,但是国泰却给了他们无限次访问国泰商务舱休息室的权利。所以,这也算是和其他航空保持一致吧。

最后,马可波罗会的绿卡会员,将不再享有优先值机及登机的特权。这同样是为了提升银卡、金卡、钻石卡会员的舒适度。对于这点,神医认为应该是影响最小的,对于论坛里大部分使用里程兑换机票的朋友来说,至少都是商务舱出行,无论什么级别的会员,当然都是优先登机。

其实国泰目前的这几项有端倪的改革,尚不算重大贬值。但是如果放在国际航空业的大环境下,这已经不是第一家对自己会员进行大幅差异化对待的航空公司了。毕竟,在旅游业充分发展的现时,高端会员给航空业能够带来更多的利润。因此,如果大家有机会成为高级会员,一定不要错过。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玩在当下 » 国泰航空常旅客计划未来可能的几大变化:劫贫济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