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最近用Aeroplan出多伦多到悉尼机票的介绍

【作者:siwen66】

本人用Aeroplan出机票都是平民舱,出不起高级舱 这里就不要喷我了。这次出行是4个人(2大人2小孩),机票计划非常难作。很多航班只提供一个或2个积分票。 大家现在还是趁着没小孩,多出去玩玩。 要不然4人里程换机票,脑细胞杀死无数。

现在,我说说我的行程吧(以下费用都指加元)。

YYZ-ORD  多伦多到芝加哥  --转机
ORD-CDG  芝加哥到巴黎      --第一个stopover 停留2星期

CDG-ZRH  巴黎到苏黎世    -- 停留一晚(22小时)
ZRH-SIN 苏黎世到新加坡 --转机
SIN-SYD 新加坡到悉尼  --目的地 停留2 星期

SYD-SIN 悉尼到新加坡  --转机
SIN-PEK 新加坡到北京  --第2个stopover 停留2星期

PEK-SHE 北京到沈阳   --停留一晚 
SHE-NRT 沈阳到东京   --转机
NRT-ORD 东京到芝加哥  --转机
ORD-YYZ 芝加哥到多伦多 --返回原居住地

总行程需要32万Aeroplan miles (8万每人),加一千六百的tax (4百每人),和aeroplan客服通话3小时,自己前期准备时间2-3个星期(本人从零开学+脑袋不聪明,勿喷)。航空公司有,美联航,瑞士航空,新加坡横空,中国航空,日本大日空。400块每人基本上都是机场建设费用。同样目的地,如果都采用Aeroplan官网建议,费用不少于1500每人。节省1100每人(正好可以用来当hotel钱)。

我这里说一下怎么推算行程。
第一,先确定目的地。这里是悉尼(可用里程mpm 15540, 这数那里来的?问Aeroplan客服得到的。)

第二,选择2个其他停留点。(停留点不同于转机点,停留点可以停留超过24小时,多长时间你选) 这里的停留点选得是巴黎和北京。停留点不能比目的地远,如果远的话,停留点变成目的地,目的地变成停留点。

第三,用这个网站计算飞行里程 http://www.gcmap.com/ 飞到目的地里程总和不能超过规定里程,返程也一样。这里我去的行程 yyz-ord-cdg-zrh-sin-syd  15199mi 小于规定的15540 mi。 返程 syd-sin-pek-she-nrt-ord-yyz 14772mi 小于规定里程15540mi。

第四,利用Aeroplan网站,美联航网站,大日空网站,一段段找飞行机票,座位情况,燃油附加费用情况。避开有燃油附加费的航空公司(非常困难)。这些网站不会列出所有可飞行组合,一般几个很少的组合,而且要附加费用的情况很高。这里就需要发挥的你想象力,找出没有列出来的转机点,重新计算从转机点的飞入和飞出航班组合。美联行网站屏蔽新加坡航班,找新加坡就得用Aeroplan 网站。其他网站给的附加费用不做数,一切以加航为准。加航网站不是北美出发的或到达的,不能查单程,要查2地往返,导致计算费用,一顿头大。

关于第四点,我在这里详细的说一下。北美出行,转机点选美国,因为乘坐美联航没有附加费用,少作加航。欧洲那边选瑞士做转机点,瑞士航空没有附加费用。亚洲主要还是北京,和新加坡,国航和新加坡航空没有费用。其他也有,大家都来补充:) 

整个航程,我因为要避免附加费用,多转机了3次 (去程从美国走,一次转机不用拿行李。回程从日本转,拿行李,美国转不用拿行李,总共多这3次。苏黎世和沈阳不算,故意短暂停留的)。浪费大约1天半时间。(这里就当作时间换金钱吧)

如果去程或回程公里数超过限制怎么办?那就选一个更远的目的地,像perch (1万8千多的规定里程)。这样就会有大把的里程供你挥霍。缺点就是航班不好找,需要自己买perch到悉尼的机票,不便宜。perch景色也是无敌的。

第五,需要的加航里程点数。兑换里程票,只计算最远目的地里程票价(到澳大利亚往返8万每人,12月15日以后涨到9万每人),其他2个停留点免费送。缺少的历程可以从Aeroplan 直接购买3分钱1点,这次行程安排少了5千点,花费$150加tax直接购买了,懒得再弄了,好多行程票出的很快,怕打乱计划。

打头30多万点主要是通过申请不同的信用卡得到的积分。(就是拿少量的信用点兑现,这两年房子也换了,mortgage也换了,没有因为信用卡的申请和取消受到任何影响)。信用分数这东西就是个数,不是无限上涨的,每个人到一个范围就很难升了(个人理解),申请信用卡的影响就本上很快就恢复。

我主要Aeroplan miles部分都是申请American Express得到的, 他的开卡奖励有2万5到6万不等主要是看你申请什么卡。而且他们有几种卡都是第一年免年费 (申请页面有写)。 基本上就是零费用拿积分。我还从TD申请他的Aeroplan信用卡得积分 2万5,开附卡给积分得到5千积分(如果是TD全包帐户,免年费),这个是无推荐的。

第六点,旅游保险。如购你购买专门的旅游保险,那就看你research能力了,那个性价比好。我这里说说信用卡自带的保险。如行李延误丢失,航班延误,取消,大多数信用卡是不包里数奖励机票的,American Express, Capital One, 什么的都不包, 他们需要你花钱买机票才包。有一个例外就是TD Aeroplan Visa, 如果税钱是用TD Aeroplan出的,它是包里程票保险的。(如果行程有问题,多了一层保障)。 Capitoal One 的Aspire Travel World 有22天的出省医疗保险,无需用信用卡购买机票, 比一般信用卡多几天。(这两个信用卡的信息,请和信用卡公司核实。这个是我咨询的结果)

暂时就写这么多了,如果再想起什么我还会继续补充。有什么问题,我也会尽量回答。说回开头的话,本人积分有限,知道头等舱更超值,没办法只能平民舱了。勿喷。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