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精英会员 Status Match


这些日子要说常旅客界什么最火,肯定是酒店精英会员的Status Match了。估计是因为万豪收购喜达屋,打破了酒店界的平衡,大家有了危机感,并想趁机从SPG那多抢些高端用户【今天雅高又收购费尔蒙,不知道后面还有什么好戏上场】。目前,如果没有希尔顿/凯悦双钻,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玩常旅客的。在凯越/希尔顿大放水之后,万豪也悄悄的开放了Status Match了。

聚沙前几周都在静静地看着,因为聚沙其实是很懒的人,想想凯越酒店价格高/希尔顿酒店点数不值钱,加拿大也没有凯越/希尔顿的相关信用卡,将来多余的分快过期了还麻烦,就提不起精神去Match。要知道,聚沙不是出差党,旅行主要靠自费。一向的宗旨就是:价格低是王道,能用点就不花钱,一切待遇是浮云(几次旅行,都是起早贪黑,全天在外面跑景点。酒店就是个睡觉的地方)。因此,聚沙觉得洲际白金(通过Capital One信用卡得的白金)也就够用了。

不过,前天聚沙终于确定了明年的旅行计划,准备暑假左右出国旅行2周。开始觉得Match一个高级会员也不错。目前可以Status Match的主流酒店有以下几家【各家精英级别简介请看“相关阅读”部分】:
  • 万豪的联系邮件是:MarriottRewardsGermany@marriott.com(Match比较难。想Match白金需要有其他酒店今年入住75晚的记录)
  • 凯越的联系邮件是:goldpassport@hyatt.com(Match比万豪容易一些。Match成功之后,钻石会员的有效期到2017年2月。目前钻石会员比较难Match,很多朋友Match到白金。而白金用处不大)
  • 希尔顿的联系邮件是:hhonormystatus@hilton.com(还是希尔顿豪爽。不像凯悦那样扭扭捏捏的。IHG的白金就可以Match希尔顿的钻石了)
考虑自身情况,肯定是希尔顿钻石了。花了3分钟,截了一张IHG白金账户的屏,再将下面email发了出去。
-----------------------------------------------------------------------------------------------------------------
Dear Sir/Madam:
This is  ******, HHonors #: *******. 
I have a Platinum elite status in IHG (please see the attached screenshot). Could you please help match the status to HHonors Diamond? Thanks.
-----------------------------------------------------------------------------------------------------------------

一天后,希尔顿回信,钻石到手,有效期到2017年3月。必须说希尔顿的Status Match是最容易的,怪不得目前市面上帮人Match希尔顿钻石的价格已经低至RMB 9.9(还有一批雷锋愿意免费帮忙)。如果大家想Match希尔顿的话,现在还不晚,2016年1月11日前都可以给上面的email发邮件申请(All you need is something that shows your elite tier in another program and an HHonors number)。

虽然说短期看好像希尔顿吃亏了,但长远看还是很有效果,甚至可能是希尔顿撸大家的羊毛。例如本人原本明年出行可能会用点订洲际,但现在就会直接考虑花钱订希尔顿了。就像上次万豪注册金卡,我拿到后在今年出行时就订了9晚的万豪(6天用点,3天花钱)。

BTW,不建议大家PS图去Match。如果没有刚需也没必要强去住酒店。将来等精英会员身份到期,也没必要保级【将来可能还有新的Match】。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