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币哪里去?加拿大经济哪里去?

【作者:lifranklee】

【加币哪里去?加拿大经济哪里去?(之四)】

走到今天,美元对加币 1.4已经近在咫尺,早晚要过得,因为1.6也会过的。

好了,帅帅的小土豆把帅帅的哈勃大叔拿下,办公桌都给换了,总理府恢复老土豆家风貌容易,但是让加拿大经济恢复强势可要难得多得多。

和大多数华人意见不同,小土豆积极的难民政策我是很赞同的,这一方面是个道义问题,另一方面也是经济问题,当然,道义大于经济,这个加拿大做的对,不这么做,加拿大就不是加拿大了,要知道1990年初加拿大大面积开放中国大陆移民的时候,中国在各方面还都很LOW,我们不能上了车就有关门的想法,这和加拿大的文化不符!

当然,在目前经济如此悲催的情况下,这么做让一些人有想法也是可以理解的,关键还是经济要做上去,可问题是,做的上去吗?

做不上去的,为什么?一句话,房价只要还涨,加币一定会跌,跌,跌!

房地产是个典型的周期行业,涨个十几年,跌个几年这很正常,也很必要,而且健康,所谓的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也,可惜各种力量促使加拿大就非要逆规律而行,最终造成的结果就是一枝“毒”秀,百业凋零,我最近跑各大SHOPPING MALL很多,看着一个个空出来的巨大商业空间,无限感慨,虽然我两年前就预见到这种状况,但看到眼前的萧条,还是心痛的。

没办法,经济史告诉我,我痛无用,要集体感到痛才会有点用,一个人手碰到热暖气片会立即收回来,大经济体没这么快,想收手的时候,半个屁股都被烫熟了,加币现在的表现,属于那半个屁股还在发烫的程度,还没熟呢。

即便小土豆政府已经意识到房地产比“玛丽王娜”—大麻还要dangerous,打算抢救那个还没烫熟的半个屁股,准备排除万难,短期痛苦,抱住发烫的屁股腾挪出来,可是经济依赖房地产如此之久,就算大麻合法了,不能鼓励全民吸大麻拯救经济吧,也就是说,你要换挡着陆,下面的垫子找好了没?

没!显然没有,大宗商品需求一路南下,价格不振,高科技、新技术、创新产业基本和加拿大无缘,老产业全世界都在去产能过程中,靠消费更是蚂蚁提豆腐—提不起来,咋办哩,不出三年,美帅帅的小土豆必然要愁得脱了型。

出路之一就是加币贬值,狠狠贬,看看旅游能不能缓一缓局势,加拿大经济要转型,这个过程会很痛苦的,在这个话题上,我的全系列文章会帮到认真对待的朋友,和每一个人都相关,不要只埋头苦干,这个新时代,勤劳刻苦尽管重要,但是先要选好地方,把大规划做好,就好比你要挖井,首先要做的不是先上好学校,再买好设备,然后挖挖挖,而是要先确定,这地下有没有水。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