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 MR点的Fixed Points Redemption


AmEx Travel在去年的时候推出过MR的Fixed Points Redemption Option换往返经济舱机票。当时是试运行,仅有4个可选航班。目前AmEx Travel又推出了新的Fixed Points Redemption,要求在5月31日前订票,并将可选航班扩展到了50个以上。估计,如果大家反响好的话,这个会成为AmEx的保留项目,那MR的灵活性就更好了。

MR这种用法就类似RBC Avion/CIBC Aventura的用法。规则很清楚,当你账户中有足够MR点且票价低于最大可换票价时,可用相应的MR点来redeem(需额外支付税费等);如果票价高于最大可换票价时,也需要用钱支付超出的部分。目前可换的航班如下(分北美,南美/夏威夷,欧洲,世界四项):





从上表可见,当你使用MR的Fixed Points Redemption来换机票时,每点MR可以价值1.5加分-2加分。因此在某些情况下,直接使用MR redeem可能会好于将MR换成Aeroplan/Avios。所以,我建议大家再没决定怎么使用MR时,还是把MR保留在账户里面比较好。对于这种点来说,灵活性是非常可贵的。

如何redeem的方法如下:

最后提一下,当你用MR的Fixed Points Redemption来买机票时,你还可以同时积累正常的飞行里程【因为对于航空公司来说,你等于在用钱买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