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理财微信群FAQ汇总


目前加国理财网读者粉丝微信群的用户人数一直在增加,聚沙很欣慰。不过新加入的朋友可能会对微信群内大家聊的话题有一些疑问。鉴于此,聚沙决定列出微信群的一些FAQ,希望广大新人如果有问题的话,可以先来这里找找看。此外,有些和加拿大信用卡相关的FAQ,也请点击查看。本文会与时俱进,一直更新。如果本文中有错误的地方,也请大家在下方评论区指出。谢谢!

1)Q: 为什么聚沙经常不回复我的微信私聊问题?

A: 聚沙不是银行/信用卡/商家的客服。聚沙的微信主要功能是微信群管理(例如拉人入群,群内争吵,有人违规,有人骚扰等等),接受大家的投稿,在大家的要求下提供各类推荐链接等等,不是用来回答个人理财问题的。您的问题可能太简单/太复杂/太伸手党,聚沙可能没时间/没心情/没看见。如果我没有回答您的问题,请千万不要觉得感情上受到伤害,我保证您不是唯一的一个。建议大家有问题还是要先来查FAQ,然后再查理财网索引(点击查看),如果还是没找到就可以在群里面发问。此外,微信群是大家交流的场所,但是有些朋友加入群后就四处添加群里的朋友要求私聊,然后推销各类推荐链接/商品广告/二维码/问一堆问题等等。聚沙认为,所有人的时间都是同等宝贵的,以加国理财微信群为工具或假借聚沙的名义来骚扰他人是不能容忍的。大家如果发现此类情况,并感觉到困扰,请给我发微信投诉,聚沙会酌情处理(情况严重时会将当事人请出微信群)。

2)Q:对于某个大羊毛我不是很理解,不确定能不能薅到,可以打电话问客服吗?

A:微信群有人分享出薅羊毛的方法,有些朋友对于相关步骤或成功率不是太确定的话可以多在群内问问(当然不保证有人回答啦),请不要去找客服验证。因为这是薅羊毛的大忌之一,客服难道会说我们这有羊毛快来薅?要知道客服很多时候是羊毛杀手,大家薅羊毛请默默薅,别去找客服验证,羊死了大家没得薅。当然想可持续地薅,还是要给羊一些长羊毛的时间和草料,例如不要为了churn卡而在短时间内关信用卡。我们建议最好等到11个月左右才关新卡(一年几开不可行啊),如果churn卡太频繁迟早大家没得薅。可持续薅毛,从我做起!

3)Q: 加国理财网微信群常见的理财(撸毛)术语(黑话)缩写有哪些?

A: 英文部分:510(特定语境下指中国);AmEx(没特别说明时,指加拿大美国运通);AP(Aeroplan);AS(阿拉斯加航空);BA(英国航空);Biz(Business);BTC(比特币);C1(Capital One);Churn(指反复开同一张信用卡,以多次获得开卡奖励);CK(Credit Karma);DCC(Dynamic Currency Conversion,动态货币转换);DLB(大老板);DP(Data Point,大家分享的经验);FIRE(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财务自由);FOMO( Fear of Missing Out,指害怕错过的心理);FR美国运通的Financial Review,会被要求提供收入财产证明);FTF(Foreign Transaction Fee,外汇转换费,有时也写FX);FYF(First Year Free,免第一年年费);GC(Gift Card,礼品卡);GT(Global Transfer,例如加拿大运通用户可以通过GT拿到美国的运通信用卡);HODL(Hold on for deal life,指坚持长期持有);HP(Hard Pull,查信用记录);KYC(Know Your Customer);MR(Memebership Rewards,AmEx的奖励点);MS(Manufactured Spending,制造消费);OOS(Out of Stock,无库存了);PP(Priority Pass机场休息室);PPP(PayPower Prepaid预付卡,有时简称3P卡);PR(永久居民);RIP(Rest in peace,当某卡或某优惠彻底退出市场时用);SB(Scotiabank);SP(Soft Pull,查信用记录);SS(经常指AmEx的Shop Small活动);TLDR(Too long; Don't read,太长了,可不读);VIP(Visa Infinite Privilege);WEMC(World Elite MasterCard);WSB(美国在线论坛Reddit下面的一个讨论板块,WallStreetBets);XHS(小红书);XHW(小黄网,即指加国理财网);XXLB(谢谢老板);YMMV(Your mileage may vary,个人具体情况会不同);YOLO(You only live once,鼓勵人們即使冒著生命危險也要享受人生);YTD(Year to Date,本年度至当前日期)

A:中文部分:闭环(无损制造消费);口爆卡(AmEx Cobalt Card);轮胎店(Canadian Tire);猕猴桃(泛指在撸毛时候喜欢刻苦钻研以寻找商家漏洞并有较强执行力能够付诸实施的朋友);猕化(指群友撸毛时慢慢变得像猕猴桃);面基(网下面见群友);喷雾(又可称“聊天”/“谈心”,就是通过聊天等方式和客服摆事实讲道路,最终把客服绕晕以获得额外羊毛的手段);平民三黑卡(Rogers WEMC/PC Financial WEMC/Triangle WEMC);人民信用社(People Trust);莎莎(一般情况下指聚沙);五元十包(需要发个5元人民币的微信红包,随机给10个人。其他类似术语还有十元二十包等等);小窗(微信私聊);小黄网(加国理财网);亚麻(Amazon);炸药店(T&T,指大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