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通FR经历

【作者:寂寞的街角】

和运通结缘是2017年5月的事情,申请了第一张个人金卡,后来因为接受运通卡的地方实在太少了,拿到开卡奖励后就把个人金卡变成抽屉卡了。2017年9月开始阅读加国理财网(又名“小黄网”),知道了运通是最大的一只羊,就申请了一张个人SPG,虽然只给了$1500的额度,但是是秒过的,而且还是25000 spg的开卡奖励,心情还不错,至此之后,spg就变成了我的消费主力卡。

时间来到了今年的3月,我申请了个人白金卡,等待了3天后被要求去验证身份,之后顺利拿到了新卡和开卡奖励。4月份的一天,心血来潮的申请了gold biz 和spg biz,两天后接到电话,让去银行验证身份。我说我上个月刚刚验证过,客服阿姨说,我查一下记录,查到记录后说,真是不好意思,以后你申请运通卡都不会验证身份了,我今天给你批spg biz,明天给你批gold biz。 好开心,因为开卡奖励就值几千刀了,而且gold biz 还免第一年年费。

收到gold biz 以后,我添加了plastiq作为2倍积分的supplier,因为我可以用plastiq 付学费,然后拿双倍MR,拿到卡后立马激活,立马登录plastiq 付学费,直接先付了$5000,第一次不成功,又试了一次还是不成功。目测账户被锁,我就直接给运通打电话。

但是这次这个大姐客服的态度很强硬,一点都不像new account department 的阿姨温柔。后来才知道,原来被锁的卡会直接转到credit department, 这个部门是出了奇的牛逼加态度恶劣。我问她为什么锁了我的卡,她说,等下我去查一下,过了五分钟,她回来说,你的账户需要进行audit,就是俗话说的FR(Financial Review)。她问我,你用plastiq向谁付款了,我说我付学费了,她说,你不是说你自己有business吗,你还申了两张business cards,怎么还交学费?我说我是帮家人交的。她说,那你的business 叫什么,是干什么的?我说是买一下学习材料的。她很不相信的说,那你有报business 的税吗,有business 的bank account嘛?我说没有,因为才刚刚开始做生意。她说,那你把你去年的Notice of Assessment 和最近银行三个月的statement fax过来,而且直接念了一个Fax number,都不问我有没有拿着笔。

挂了电话以后,心里很慌,因为去年还是学生,NOA 上只有做助教的$15000的收入,我只能把银行statement 多打一点,大概有3万加元的存款吧。之后我还写了一封800字的陈情书,说运通怎么怎么好,说我从来不欠你们钱,我还顺便把白金卡上$3000的账还了,然后我就把所有的材料fax 过去,天啊,花了25刀才fax完。

之后就进入了等待,等了一周没有消息,我等不及了,因为他们封了我所有的卡,我的spg biz开卡任务还没有完,就给运通打电话,接电话的竟然还是那个大姐,态度依然很恶劣。我说,材料你们收到了没有。她说,收到了,我们得花几天时间看。我说,我上周就发给你们了啊。她说,怎么可能,我去看一下,过了十分钟,她回来说,是收到了,你的账户10分钟后解冻,但是所有charge 卡加了$1300的limit, 信用卡不变。我说如果我想花超过$1300怎么办?她说,必须给我们打电话,即使你做prepayment 也不行,必须打电话给我们,我们来评估。

至此,让人惊魂的运通FR总算结束了。总结一点,charge 卡,尤其是新的charge卡,一定不要心急,慢慢的刷,否则触发了FR,真是会很让人难受的。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