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机场Al Mourjan Lounge休息室体验

【作者:飞常旅客】

乘坐卡塔尔航空的商务舱从多哈飞索菲亚,自然是要早点来机场体验一下休息室的。早前看过头等舱休息室(Al Safwa)的评测,美轮美奂如宫殿一般,可惜这次只能去商务舱的看一看。对了,现在商务舱乘客好像可以付费进Al Safwa了,据网上汇报说价格是六十九美元。

多哈机场的休息室情况比较复杂,真正的头等舱休息室(Al Safwa)和商务舱休息室(Al Mourjan)必须是寰宇一家相应舱位的乘客才能够使用,有两个假冒的休息室供自家和寰宇的蓝绿宝石会员使用;然后还有一个Al Maha的休息室可付费入场或者用PP卡。而且卡航升舱好像也不能用休息室,真是蛮吝啬的。

过了安检之后在候机大厅被一堆指示牌转迷糊了,由于记不清名字跑去了Al Maha的休息室,经前台指点才找到了正确的地方。


楼梯口有工作人员把守,扫描登机牌之后放行上楼。和商务舱值机岛的入口一样,迎面一块白色的(大理石?)墙面,很奢华的感觉。进门右手边是行李间,都是电子储物箱。出门后旁边就是一溜的“小包间”,私密性很不错,躺椅也很方便休息。




休息室内部有上下两层,进入主体区域后就十分震撼。大厅门口是一个后现代的抽象雕塑,背后是一大片水池。水池里还设置了机关,叮叮咚咚得一直有水滴窜出来。



雕塑后面的“岛”上排满了各种各样的桌椅,也有两个酒水饮料的柜台。





绕着一望无际的休息室散了一圈步,乘客寥寥无几,感觉把半个机场的人塞进来也没问题,卡航的入场政策上完全没必要这么严格吧。当然可能也和圣诞当天人流量少有关。

和到达休息室一样,有专门的吸烟室。


一楼虽然巨大,但没饭吃呀,只有一些饮料咖啡什么的。要找吃的得顺着螺旋楼梯上楼。


二楼应该算是一个餐厅吧,面积要较一楼小了许多。和休息室其它方面的“富丽堂皇”相比,这个吧台要简单了许多,连扎啤都没有,只有喜力、福佳和佩罗尼三种罐装啤酒,毕竟阿拉伯国家。





比较意外的是好像没有点餐,不过自助区域的热食已经足够丰富:
  • Korma vegetables
  • Lemon curry marinated chicken
  • Tandoori marinated fish with mint chutney
  • Peas basmati rice
  • Beef Wellington
  • Seafood fricasse
  • Stuffed turkey
  • Honey glazed purple potato with parsnip and carrot
  • Butternut squash and sage chowder soup
  • Tom Kha Kai soup
  • Tomato soup
也算是汇聚了不少国家的美食,连英国的“美食”威灵顿牛肉都没落下,咱能来点中国菜不?



甜点的种类也十分繁多,滋味不错。



本次体验可以说是没有失望,卡塔尔航空浓郁的土豪风情在休息室内得到了相当的体验,能拿出这样的手笔的也是不多。有机会一定也要体验一下Al Safwa,不过不知道猴年马月才有机会在多哈飞头等舱。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飞常旅客 »【休息室体验】多哈机场Al Mourjan Lou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