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航空的最低价格保障

【作者:飞常旅客】

订酒店和机票的时候,除了从官网购买也有其它代理商可以选择。从买机票的角度来说,由于一般来说第三方都比官网便宜,加上也不存在不从官网买就不享受权益里程的说法,所以很多情况下大家都会从第三方购买。

或许是因为佣金比例很低的缘故,一般来说航司对此也不是太在乎,不像酒店集团使出各种招数确保会员通过官网订房。但是,很多航司还是会提供基本的价格保障的,今天就说一说英国航空。

英航官网对于最低价格保障的介绍在这里,注意此条款仅适用于从英国出发的机票。申请的具体流程为:
  • 在英航官网上购票,不含机酒套餐
  • 在同一天找到一家英国运营的、第三方网站的更低价格,截图留存;截图上需要包括日期、时间、网站名称和标志,以及完整的价格和航班信息
  • 在页面上提交申请
提交申请时仅需填写相关信息即可,不必上传截图。两个工作日内会收到回复,有可能直接批准,也有可能要求你提供截图。

那么最低价格保障到底是如何执行的呢?成功之后你并不会直接收到退款,差价会以代金券的形式返还给你,可以在下次购票时使用。如果你是英国航空的会员,则可以获得双倍金额的补偿,但前提是总金额不超过£200。条款里给出了这个例子:
  • 差价为£100,则获得双倍代金券£200
  • 差价为£120,补足至£200的代金券
  • 差价为£240,则只发放£240的代金券
所以如果和第三方差价在£200以上的话,就不要操这个心了,直接在第三方买了就是。但如果差价在£100以下的话,双倍的补偿还是值得考虑的。

最近英航大促的时候尝试了一下,找到了第三方£15的差价提交申请,第二天一早就收到回复,已经批准了£30的代金券,很顺利。

另外,根据网上的汇报,已经使用了代金券购买的机票是不能提交申请了,但是Part pay with Avios不影响。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飞常旅客 »英国航空的最低价格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