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o 如何让你免费用旧车开上新车

【作者:Bob旅游家】

Turo公司2019年4月19日宣布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推出点对点租车服务。这是该公司首次在美国以外提供租车服务,服务模式仿照Airbnb的短租形式,让车主出租闲置车辆。Turo公司的前身为RelayRides公司,于2009年在美国旧金山创办,主要经营点对点的租车服务,为试图出租闲置车辆的车主和有租车需求的人搭建服务平台。

Turo每天会根据平台供出租车辆的价值、地点以及季节性等因素来确定租车费用,Turo将向车主收取每笔租车费的25%,作为平台服务费,其中也已经包括了出租期间的车辆保险费用。不过加拿大各省相关的车辆保险制度可能会为该平台费用结构带来一定的挑战。

Turo进入加拿大后将与Intact Financial Corp以及Belairdirec公司合作,这两家公司将为Turo加拿大地区的出租车辆提供保险服务,这将增加其市场竞争力。

任何居住或到访阿尔伯塔省、安大略省以及魁北克省的人士,只要通过Turo认证系统的检验即可获权租用该平台提供车辆,主要验证标准是过往的驾驶纪录,租车者可以选择不含保险,或添加不同覆盖范围的各级别保险,费用从车费的15%至40%不等。再加上一个Turo平台还有一个手续费。所以加上这些从Turo租车要保证便宜,就得让我们这些租车者把价格放低。

我一般是周末$60,平日$40这么出租,然后由于Turo会为客人提供全程的保险(从行程开始保到行程结束),所以说基本上风险Turo承担了,这个保险是完全跟你自己车辆的个人保险分开的,就是说无论事故大小,能做到我们的出租车辆不受任何牵连。听起来很好,但是真正跟TURO签了这些协议的公司才能做到。

如果你的保险是以下这些公司(As of today, the following insurers have agreed to let their policyholders list their cars and share them on Turo):
  • Intact Insurance,
  • belairdirect,
  • Novex,
  • Jevco,
  • La Capitale General Insurance,
  • L'Unique General Insurance,
  • SSQ General Insurance Company,
  • Industrial Alliance Auto and Home Insurance,
  • Desjardins Insurance,
  • The Personal, 
  • Promutuel Assurance, 
  • RSA Canada, 
  • CIBC Home and Auto Insurance Program (underwritten by Certas Direct Insurance Company and The Personal).
你就可以跟你的保险公司说你的车将要被出租到Turo上,出了问题Turo会负责。这不会让你的保费增加或者条款改变。


我就是Desjardins的保险,官方网站上正好就有相关介绍(点击查看)。让你放心的把车租出去。一切都是合法合理了。

因为我的车是2012 Sonata,有点旧了,我只买了第三险,所以一个月保险$100左右。因为我平常都只开另外一辆新车,女友每天坐Go Train上下班,这辆车每个月闲置下来就成了负债,放到Turo上面不仅可以避免车辆长时间停放老化,还可以cover保险费用,最后我还有额外passive income。除了要每次跟客人交接钥匙,其它什么都不用管。

对于爱车人士,主要是保持一个常人心,去Auto Trade上看看,自己的车如果卖不到$10000了,然后又想开新车了,不如把老车放到Turo上,很多人每个月$500的收入都能足够lease一台新车加上两台车的保险(多台车买保险更优惠)。

老车毕竟只值几千块,一天租个$40-$50,减去Turo抽成%15. 收入还是蛮可观的。车只是一个Asset,保险的问题放心了,大家应该都会踊跃出租自己的旧车了。我的新车我是不会出租的。第一、我需要天天开,第二、性能车款租给别人其实风险会更大一点吧。

跟Airbnb一样,要租你车的人是需要跟你商量,你同意了取车时间换车时间才会租给他,机场送还车我一概都拒绝了,游客的生意我不做。我都是让租车的人在我家pick up,游客朋友们你爱租不租对吧 :)

 附上我最近的收入,3个月左右时间接了7-8单,Turo上那些100多单的,收入就更不用想了。


After All,你已经免费开上新车了。如果很多年以后你的Turo收入已经帮你把新车的lease还清了,那台可能已经不是很好开的旧车就送给我吧 :)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