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将在安省推出人造肉汉堡

2020年6月25日更新:国际快餐业巨头麦当劳公司悄悄结束了为期6个月在加拿大市场试验销售素食汉堡的项目,已在网站上把素食汉堡从菜单上去除,而且没有对结束使用美国Beyond Meat公司素食肉饼的项目给出解释。加拿大广播公司请麦当劳对停止在加拿大市场提供素食汉堡的决定进行评论。麦当劳加拿大分公司发言人Veronica Bart通过电子邮件表示,麦当劳将对在加拿大试验性销售素食汉堡的结果进行评估,以作为将来制定素食汉堡菜单的参考。J.P. Morgan分析师Ken Goldman认为,对于零售商来说,如果某一产品的实验性销售是成功的,则其接下来的决定不应该是停止销售该产品、而是推广销售该产品。

【作者:黎黎,方华】

【本文首发于2019年9月26日】麦当劳宣布,将从2019年9月30日开始,在安大略省西南部的28个店首先推出人造肉汉堡,作为对北美市场的测试。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这一汉堡的肉饼将用 Beyond Meat 制成,Beyond Meat 今年已经在加拿大的食品超市和各快餐连锁店中 “亮相”。

麦当劳在全球 100 多个国家/地区拥有 38,000 个连锁店,目前尚不清楚麦当劳为什么选择加拿大作为其在北美的人造肉汉堡测试市场。

人造肉公司 Beyond Meat Inc. 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该公司于2019年早些时候上市,在与麦当劳建立合作关系的消息传出后,Beyond Meat 的股票立即上涨了 13%。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在安大略省的试点将持续到2019年年底,如果成功,麦当劳则会在全球的一些店中把人造肉汉堡作为 “固定” 食品【吃人造肉算不算对环保做贡献啊?】。

麦当劳在安省对人造肉汉堡的定价为 $6.49 加元/个【大规模生产后还能降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