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联盟金卡休息室权益“缩水”?

【作者:飞常旅客】

以前给大家分享过一篇三大航空联盟的权益比较(点击查看),其中也讲到了休息室权益的部分。最近星空联盟小改了一下相关条款,对大家来说恐怕不是个好消息。

官网上的页面在这里,重点在于下面这段,针对非自营的第三方休息室:

若机场既没有星空联盟品牌休息室,也没有星空联盟成员航空公司所提供的休息室,则由我们的一些成员航空公司提供第三方合约休息室。 作为在此类机场搭乘星空联盟成员航空公司所运营航班的星空联盟金卡乘客,您就可能享有使用这些第三方合约休息室的机会

而原本的条款是:作为星盟金卡,只要你乘坐的航司和该第三方休息室有合约,你就可以使用此休息室——可以看出,条款更改之后航司有了更多了自主权,可以选择将第三方休息室保留给商务舱、头等舱客人,不必给予星盟金卡。

其实这次“贬值”并非没有先兆:就在之前几天美联航刚刚发出通告,除了新加坡和特拉维夫以外,全网不再给星盟金卡提供第三方休息室的使用权。只是不知道究竟是美联航事先已经得知消息所以先行一步,还是星盟因为美联航的做法违反条款给后者擦了屁股。

目测本博客读者常飞美联航的应该不多,所以对大家应该影响不大——前提是其它航司不要有样学样。最后常规吹一下寰宇一家,三大联盟里的休息室政策最为大方,除了卡塔尔这个奇葩以外都是有啥给啥~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飞常旅客 »星空联盟金卡休息室权益“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