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的加拿大人现在不回国可能会失去保险

【作者:方华】

不少加拿大人,特别是退休的老年人喜欢在美国过冬、在加拿大过夏天,这些飞来飞去的加拿大人被称为雪鸟。

但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让这种惬意的生活方式受到破坏性影响。不但这些加拿大人的健康可能会因为病毒感染而受到伤害,而且他们如果生病可能还要损失不少钱财。

因为一些主要保险公司已经发出通知说,雪鸟们若不赶快返回加拿大,则他们的境外医疗保险将很快失效,这意味着如果他们在美国生病需要治疗,则保险公司将不再负担医药费。而美国医药费的昂贵是世界知名的。

一些保险公司给出的理由是,加拿大联邦政府已发出旅游警告,要求加拿大人取消所有非必要的境外旅行。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人应该在10天之内返回加拿大,否则会冒继续在美国居住却没有医疗保险的风险。比如,Johnson保险公司给出的加拿大人紧急医疗保险失效的时间是3月23日。

一些在美国的加拿大人抱怨说,Johnson保险公司只是在其公司网页上发出上述通知,但却没有通知每个买了保单的客户;如果不是有朋友告诉他们,他们根本不知道这个消息。

加拿大雪鸟联合会The Canadian Snowbirds Association呼吁所有会员听从总理特鲁多2020年3月16日发出的所有加拿大人尽快返国的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