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新冠病毒测试过程

【作者:匿名】

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终于蔓延到了加拿大。很多朋友非常担心自己意外感染上这种病毒,想通过医院测试确认。我借聚沙的宝地简单分享一下我在安省的新冠病毒测试过程,供需要的朋友参考。

首先请记住:请先通过自己的家庭医生或者安省TeleHealth分流之后再去测试,千万不要直接去医院

我在2020年2月底去了一趟美国,回多伦多上两天班以后开始轻微咳嗽。当时我去过的州还没有任何确诊病例,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马上和老板联系开始在家工作。同时在某电商网站买了一支额温枪和一个指氧仪每天早晚记录自己身体状况。

第一周在家,体温稳定在36.5 – 37.5度之间,指氧稳定在99,除了咳嗽没有任何其它症状,所当时我不怎么担心自己感染上了新冠病毒,并认为自己很快就能恢复。

第二周,美国的情况突然变得严峻起来,美国确认病例开始激增,我去过的州开始出现确诊病例。第二周的周四,咳嗽变得频繁起来,下午小睡了一小会儿以后额温枪测得37.8 – 38度。我陡然担心起来,赶紧打电话给TeleHealth。电话打了两个小时才打通,接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能做任何决定,只让我留下姓名、电话、生日和OHIP Number,24小时之内会有护士联系我。

周五,咳嗽依旧频繁,体温有点下降,略有胸闷。下午TeleHealth准时回电话。电话一头的护士大姐问完我所有的症状后表示建议我去测一下是否感染,并给了我家最近的测试地点,同时她也把她询问过的症状和OHIP number发给这家医院。在听说我有胸闷症状以后护士大姐说要派辆救护车来接我,怕我因为胸闷呼吸不畅倒在路边。我表示没有这么严重,我可以自己开车过去。护士大姐表示没问题,但是我需要全程戴口罩。

到了医院以后,接待的护士再次问了一遍症状和旅行史,并给了我一只医用口罩换掉我自己的N95口罩,然后叫我在门口等。5分钟以后,医院内的护士打电话给我,又问了一遍我的症状和旅行史,然后叫我在门口等。30分钟以后,一位护士大姐带我进去,让我坐到病床上并帮我戴上专业的指氧仪。10分钟以后,一位医生过来再问了一遍我的旅行史和症状。医生表示我的症状不太像新冠肺炎,但是考虑到我最近有旅行史,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建议我做一下测试。随后护士大姐进来帮我取了咽拭子和鼻拭子,取完拭子以后医生推过来一台仪器照了个胸部的x光。最后叮嘱我出结果之前不要出门,还送了我几个口罩。我向医生和护士表示感谢以后就自己回家了。

因为我几乎不认为自己染上了新冠病毒,因此我在家工作的第一周和第二周头几天自我隔离并没有很彻底,中间出门拿过外卖买过咖啡。但是去做过检测以后,就完全遵循医嘱没有出门。两天后(即2020年3月16日)结果出来显示阴性,但是咳嗽症状还是存在。结果出来几小时候以后,特鲁多宣布关闭国境。

我想对准备去检测新冠病毒的朋友一点建议:在多伦多开放测试之前,请一定先打电话给TeleHealth或者自己的家庭医生,再根据医生或护士的意见决定要不要去检测。另外,在等待检测的大厅里,所有的疑似人员都坐在一起,每个人都只戴了一个医用口罩。最后,医院内部一些医生和护士都没戴口罩。如果本身症状不重,可能呆在家里更安全,毕竟在医院里有交叉感染的可能。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