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顿积分升值了?!

【作者:飞常旅客】

常旅客这块,最早带我入坑的就是希尔顿,犹记得当年注册了“四住升金”的活动在英国的各种犄角旮旯找便宜的希尔顿完成挑战🙈 不过事到如今已经很少住希尔顿了,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家积分日趋“冥币化”,令人觉得索然无味。

昨天在Flyertalk上看到了希尔顿专员发的一篇帖子,中心思想是美国有大批量的希尔顿酒店积分房价格下降。然而匆匆扫了一眼之后我就不屑地走人了,因为美国现在的疫情大家都知道,酒店价格大幅度跳水自然连带着积分价格也降低,这还用写篇公关文来忽悠人?

然而我发现,好像是我错了......

积分/房价兑换比率提高

大家都知道目前希尔顿的积分房定价机制:动态定价,对比于最优弹性价格(Best Flexible Rate)大概是每万分折合五十美元。当然每家酒店有一个积分价格的上限,不过经历了多次上限拔高、再加上现在疫情影响,这个上限已经比较少见了,所以动态定价还是占绝对的主导地位。

然而就是现在,美国的部分城市出现了优于、甚至远优于原比例的价格。比如奥兰多,本周六(2020年10月17日)的部分酒店价格如下:

和BFR进行划算(被划掉的From价格),比率均达到了每万分六十美元左右。如果你觉得这个变化不够明显,可能只是误差的话,选择2021年的日期,甚至有部分酒店的兑换几乎达到了每万分一百美元:

高级房型变标准兑换

虽然引入了动态积分,但是希尔顿并未改革地像雅高那样彻底。正常情况下只能兑换标准房型(Standard Award),兑换高级房型(Premium Award)采用的是不同的计算方法,一般来说比率会差许多。

虽然有少数酒店会将高级房型开放为标准兑换,然而其出现频率可用“凤毛麟角”来形容。不过,美国开放这一“特例”的酒店数量明显大大增加了。

我找到的一个比较夸张的例子还是在佛罗里达,罗德岱堡的Hilton Fort Lauderdale Beach Resort:

可以看到,不单单是积分兑换的比例达到了非常棒的每万分八十七美元,而且高一级的海景精致套房也以同样价格开放了标准兑换,虽然两个房型的付费价格相差不大。

再看看西雅图的格芮酒店The Charter Hotel,从低往高的四个房型虽然付费、积分价格均不同,但点进去后发现全部都是标准兑换而非高级兑换:

可别小看了这一点,除了以上所说的标准兑换比例更好以外,和高级兑换的一大区别在于它适用于住五免一的兑换福利哦,所以连住五晚的话差价还是相当大的。

好了就分析这么多了~可惜我翻了好多英国和欧洲的酒店都没发现上述福利,可能是因为疫情不如美国严重吧🤦‍♂️。自从变身动态积分以来,希尔顿的兑换性价比每况愈下,如果北美的这次是一个实验、而且未来能够推广,也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飞常旅客 »希尔顿积分升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