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 Choice Card 信用卡简介(Expired)

 

【本文首发于2020年12月9日】多谢某匿名群友提供信息。AmEx新推出一张信用卡:AmEx Choice Card。此卡无年费。卡面看着有点像AmEx SimplyCash信用卡,但却是赚取Membership Rewards点的信用卡。目前新申请此卡,并在3个月内消费$1000可得10000 MR点。

卡上每消费$1可得1 MR点,聚沙目测可能是MR Select Tier或者Choice by MR Tier【即应该不能兑换航空里程】。

此卡上MR点的用处有:

1)持卡人可将账户内的MR点用来抵消费:

  • 兑换旅行消费1000 MR = $10
  • 兑换其他消费1000 MR = $7 $10(从2021年5月31日起升至1000 MR = $10)

2)可用在Fixed Points Travel Program。不了解这个Program的朋友可以点击查看。通过这个Program,每点MR的价值也可以超过1 cent【应该是最合适的换法】。

3)在Membershiprewards.ca兑换礼品卡或其他商品【通常不合适】

4)在Amazon.ca直接兑换消费【通常不合适】

此卡基本没有任何保险,连常见的购物保险及延长质保保险都没有。总体上,聚沙不建议大家申请此卡,如果喜欢无年费的AmEx卡的话,还不如去申请AmEx SimplyCash(点击查看)。

2021年7月6日更新:多谢“JJaicmkmy”提供消息(官网消息来源),与AmEx Cobalt卡类似,从2021年8月16日开始【这是什么AmEx的大日子吗?看来AmEx准备对加拿大的卡进行大手术啊】,AmEx Choice Card也将改版,主要改动如下:
  • 改名为AmEx Green Card,卡面也会相应更改(可以参考美国的AmEx Green卡),但仍是无年费卡。
  • 原先的消费回报等会保留,仍是卡上每消费$1可得1 MR点。
  • 卡上保险会增加the Buyer’s Assurance Protection Plan和the Purchase Protection Plan.
  • 卡上的MR点将能转换成航空里程,也即可以1:1换成Aeroplan或BA的Avios里程。这是不错的利好,作为一张无年费卡来说也算不错了,相当于>1.5%的消费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