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贷款TDSR的算法大揭秘

 
【作者:教你做一个智慧的女人】

很多人找我咨询银行贷款的算法。讲真的哈,我不是贷款经纪,我也没有他们的系统...很多时候,你是需要把数据输入电脑里的...

每个银行贷款都有各自不同的政策,比如TD一套出租一套自住的算法和两三套出租的算法就是不一样的。BMO是当下贷的那套只能算一半的租金。

CIBC三套出租房之后反而可以租金全算,但买自住房好过出租房,因为出租房还要算那套房子本身的自负盈亏,月供要去做压力测试,压力测试后的月供数额*1.1,如果租金还能cover,就可以。据说一般很难实现...

RBC的政策和TD的很像,Scotiabank的政策也是差不多。

我们就按最保守的统一标准来算:TDSR(Total Debt Service Ratio)= debt monthly payments / monthly gross income。


TDSR不能大于40%,越低越好。比如,假设我贷款$2000一个月,没有车贷和信用卡尾款,那我需要赚$2000/0.4 = $5000的税钱收入,才可以贷款。

当然比如说,你差一点点,你一个月只赚$4000,但你付完款之后,还有15万-20万加元的存款,这个时候银行会给你做一个exception(法外开恩),就可以做到了。

再就是比如说你买的是投资房,不是自住房... 投资房本身会去做一个市场估价,通常会有几千刀的房租,50%可以算作你的收入,给你增加贷款能力。

知识点划重点:自住房、地下室可以出租。如果在家办公,可以自己组自己的一个房间。如果夫妻双方都在家办公,完全可以一人租一间房,然后租金算给自己家房子。只要报税,银行都认可。这样就可以减小自住房的bad debt...

这套算法比收入的5倍那个算法要靠谱很多,收入的5倍是有一定误导性的。

一般来说,如果你的租金收入的50%还能完全cover你的贷款,银行可以完全忽略你的这个贷款,甚至可以起到积极作用。

作者小红书号:@教你做一个智慧的女人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