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将宣布对应通胀的低收入家庭补贴

 
【作者:RCI】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原计划2022年9月8日宣布对应通胀的补贴计划,其中包括为低收入家庭的儿童提供免费的牙科治疗;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一次性房租补贴;暂时性增加GST退税额度等,这是少数党执政的自由党和其支持政党新民主党协议的一部分。

来自自由党和新民主党的消息来源说,原定本2022年9月8日中午公布上述补贴计划,但由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该计划将被延迟公布。

这一补贴计划包括:政府将为家庭收入在90,000加元以下家庭的12岁以下儿童提供免费的牙科治疗,在未来两年中,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家庭的每个儿童将获得每年650加元的牙科治疗补贴。这只是作为暂行措施,永久性的儿童免费牙科治疗计划还在讨论制定之中。

自由党和新民主党在2022年三月签署了信任与供应协定,新民主党根据这一协定为少数派的自由党政府提供足够的关键立法选票,以换取推进新民主党的纲领,免费牙科治疗是该协议的一部分。

2022年为低收入家庭提供$500加元的一次性房租补贴也是自由党和新民主党协议中的一部分。

暂时性提高低收入家庭的GST退税额度不在上述的信任与供应协定中。过去几个月以来,新民主党一直呼吁将低收入家庭的GST退税额度增加一倍。

上述提案将在2022年9月19日议会复会后进入投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