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暂时取消对外国留学生校外工作的时间限制

 
【作者:RCI】

加拿大将从2022年11月15日至2023年12月31日推行一个试点项目,暂时取消对外国留学生在校外工作的时间限制。现行规定是每周不得超过20小时,校内工作和假期工作无限制。

加拿大移民部长弗雷泽(Sean Fraser)在2022年10月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项目是为了让外国留学生可以更灵活地安排他们的兼职,获得更多加拿大工作经验,同时缓解加拿大的劳动力短缺。

所有目前在加拿大大专院校就读并持有校外工作许可的外国留学生都可以受益于这个项目,他们的人数大约有50万。另外,在今天之前提交学习许可申请的外国公民,如果申请获批,也在该项目涵盖范围内。

但是移民部也提醒说,尽管校外工作时间不受限,但是外国留学生仍然需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那些为打工放弃或减少课程的人将失去校外工作许可。

劳工权益团体和加拿大学生协会联盟对这个项目表示欢迎,称之为可喜的第一步。

2019年5月,22岁的外国留学生桑德胡(Jobandeep Singh Sandhu)因在校外工作超时被逮捕并面临遣返。

另外,移民部从2022年10月起开始试行自动化审理学习许可延期申请,但是拒绝延期的决定仍由有关人员作出。此类申请的审理相对简单,绝大部分申请都会被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