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给岳父加拿大之行带来厚重阴影

2023年3月4日更新:多谢“来给生活比个Ye” 提供加航折腾岳父的后续信息。请看本文最下方的更新。

【作者:来给生活比个Ye】

岳父一人刚结束加拿大探望外孙之旅,回程是加航的2023年2月27日多伦多—温哥华—上海的航班。 当天由于多伦多大雪延误一个多小时飞机才到达温哥华。

这时万万没想到加航fxxking惊天操作发生了:直接取消温哥华飞上海的班机。加航给出的方案是转飞美国西雅图再飞上海,但加航怎么愚蠢到不知道没有美签是不能经转美国吗?!就是不管!

这导致完全不懂英文的岳父滞留机场(还有其他27位同胞)。加航不但没有任何交通酒店餐食补贴,还让保安在没有任何冲突的情况下驱离大家。更气人的是加航工作人员没有告诉大家的托运行李去哪了!所有受影响的人傻乎乎的等了4个小时都没有接到行李。

我们一家在多伦多这边火急火燎不停询问有无温哥华的朋友希望接应岳父。终于找到一个在当地机场工作的朋友。朋友一上班就用内部系统帮忙查看行李。结果显示行李已经飞去上海了!为什么加航没有告知!?

因为大雪且太早,机场shuttle没有开,但朋友在解释一番过后让shuttle bus司机把岳父drop off到我们自订的机场酒店。有17位同胞因为不会英文紧张并迷糊的跟着岳父也上了bus去了酒店。之后两天都一直紧跟着岳父,因为岳父有机场朋友领着回去机场做核酸,查系统研究别的路线和方案。我非常理解他们此时此刻的恐惧无奈心酸😔 !(加航啊,看看你做的“好”事!)

这期间,我们打电话给加航客服成功改签到两天后2023年3月2日温哥华直飞上海。以为这样岳父可以在滞留两天后顺利回国了,但万万没想到加航还有后续骚操作又埋了大雷:岳父3月1日提前去机场check in的时候才发现,名义上的成功改签,其实是名副其实的超售,导致岳父还有其他人拿的是standby 的登机牌!也就是说没有座位,只能等最后一刻的空余座位(比如有人放弃或改签航班)!

我紧接着打了3次加航客服寻求升舱以保证有座位,但是,客服解释说控制权已经移交当地机场和机组,后台客服已经没有权限操作了。只能等当地航班机组在有多余空位情况下assign座位了!

岳父排在waitlist第15位,最后有17位能坐上飞机(谢天谢地,就绝不谢加航),其余10位同胞只能继续等改签到下一班然后还要经历同样的过程,因为最近回国航班班班爆满。

至此,岳父在回国的航班上了,但行李依然不确定在何地或是否真的到达上海了。但这已经不重要了,能回国就好!哎,加航啊! 岳父还有其他同胞被你在异国他乡坑到绝望!

2023年3月4日更新:多谢“来给生活比个Ye” 提供加航折腾岳父的后续信息。现在岳父已经安全抵达上海。



在经历十几个小时飞行,加上之前滞留几天的折腾,身心极度疲惫的情况下,岳父在落地后依然还要折腾两个多小时,包括寻找、等待和报告行李丢失!是的,丢失了行李!据岳父描述,和他之前一起滞留的同胞有不少行李都丢失了!加航,这丢失行李虽然不一定是你的锅,但在受影响的人眼里,这锅就是你的,得背!

这是岳父第一次访加,也是第一次出国。“感谢”拉跨的加航,给予他一个血脉偾张的终极体验!加航应该好好检讨,毕竟这并不是由不可控因素造成的!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