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卡塔尔航空回国全程记录

 

【作者:渥村赏枫叶】

我是提前一个月的时间在飞猪买的卡塔尔航空的经济舱机票,从蒙提利尔经多哈中转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行李直挂(免费托运2件行李),多哈转机不需要签证。当时价格是6788人民币,临近出发20多天时价格就涨了,不过涨的不是很高,一直在1万人民币左右。

旅行当天,我先到达蒙特利尔特鲁多国际机场。晚上18点半开始值机。值机柜台506~512。凡是去中国旅客,必须出示中国海关旅客指尖服务生成的黑码。

安检很简单,人员通过安检门,随身携带物品通过传送带即完成。卡塔尔航空QR764航班登机口为A55号,刷机票二维码进入,该区域的免税店,商品纪念品琳琅满目,让你看的眼花缭乱。

登机后,座位上放有毯子、耳机、牙刷牙膏、眼罩和袜子。真没想到座位前后距离空间还是蛮大的。前靠背上电视有中文、阿拉伯文、法文、德语、希腊等20多种语言。机上Wi-Fi即刻连上,可以免费使用一小时,全程不要求关手机。

起飞后一个多小时,送来第一顿飞机餐,饭菜质量还是不错的。航行中不间断的送饮料以及爆米花。过6个小时后送来第二顿正餐。就餐后不久飞机平稳地降落在卡塔尔多哈机场。进入候机楼,不需进行任何检查。

多哈机场规模宏大,一楼为主要出发区,登机口多达上百个,轻轨通到室内,位于二楼左右两侧。在多哈转机很方便的,一是下飞机后机场有引导员,可以告知你下一程的登机口;二是自己拿着下一程登机卡在查询设备上扫码,也可得到登机口信息;三是看机场信息屏获得登机口信息。同时回国航班90%都是中国人,所以向华人寻求帮助非常方便。


机场分为ABC三个区,相对来说B区规模较小,A区和C区规模较大,所有商店均为免税店,各种品牌云集,商店装饰现代,灯光明亮清新,有大牌奢侈品,有兰博基尼跑车,还有黄金饰品,高档香烟名酒,中国的茅台420多刀,还有苹果、三星手机专卖店。商品价格并不便宜,例如黄金首饰也不便宜,但很受国人欢迎,不仅充满异域风情的诱惑,更主要的是品质保真。机场还打造了地下热带雨林区的美食城。





多哈机场不仅有丰富的商品,文化艺术也闻名于世,各种雕塑作品很有特色,大型的塑像以及木雕、黄金珠子雕作品令人震撼。




在多哈停留8小时后,继续回国的行程,多哈飞往北京的航班,基本上都是国人面孔。由于是飞往国内的行程,可能是心情的关系,8个小时觉得很快就过去了,航班提前了20分钟抵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近期正式启用,航站楼无论外观还是通关设备,都是崭新而先进的。下飞机国人和外籍人士分通道办理,国人入境海关扫黑码通过。

入境边检第一环节——读取护照,将护照放在设备上即可,都不需要打开护照就能读取,护照秒读后收起护照,进入下一环节——读取指纹,按照提示读取大拇指指纹,电子门便自动打开,直接进入到取行李环节。入境全程无须一句问话,也没有翻看护照,分分钟完成入境。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