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希尔顿荣誉客会金卡价值几何?

【作者:多彩君】

说真的,不少朋友入门酒店常旅客都会选择希尔顿荣誉会,他家在大陆地区虽然布局不是那么完美,但是积分回血什么的特别好,而且还有各种活动或者Match能够快速的拿到金卡,国内的大部分酒店对待金卡、钻石卡也都很厚道。所以经常有朋友问多彩君“花xx元弄个希尔顿的金卡值不值?”,以前的回答都是“用得上就值,用不上就不值”。不过最近受到一个国外博客的启发,今天就想帮助大家分析一下,一张希尔顿的金卡到底价值几何?【BTW,AmEx白金卡现在附送希尔顿金卡会员。】

前提条件

还是那句老话:“希尔顿金卡用得上就值,用不上就不值”,所以为了分析金卡的价值,我们必须假定几个前提条件:
  • 每年入住10晚希尔顿集团的酒店
  • 每次入住的价格600元左右【文中“元”指RMB】
  • 每次入住会把所有的权益用足

个人觉得,凡是玩酒店常旅客的朋友,每年入住10晚酒店应该没什么问题,而且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实际入住次数方便折算。而600元/晚的价格应该也是比较符合希尔顿在国内酒店的定价。至于权益,当然是要用足,如果您每次都是晚上进房间睡觉,早上就退房走人,说实话,有没有金卡对您意义不大。

希尔顿荣誉会金卡的权益大家可以到官网“希尔顿会员礼遇”查看。

价值分析

那么接下来,多彩君就会逐项分析每种权益的价值:

25%积分奖励  65元

作为希尔顿金卡每次入住都会获得25%的积分奖励,按照前面说的每晚600元的入住价格,扣除15%的税费(税费不累积积分,应该不用多说了吧),大概是521元,约80美元。那么Base分就是800分,25%的奖励积分就是200分/晚。一年的奖励积分是2000分。希尔顿官网卖分的价格是10美元/1000分,当然我们按照促销卖分时买一送一来计算,那么2000分价值就是10美元,约65元。

My Way的早餐 500元

在希尔顿、康莱德、希尔顿逸林以及希尔顿花园酒店,金卡会员的My Way可以选择1000分或者早餐,考虑到金卡只能二选一,所以我们就只考虑早餐的价值。希尔顿一份早餐的价格按照50元来计算,应该来说是相当合理的了,那么10晚的早餐价值500元,这个估值只低不高。

健身中心和健康俱乐部免费使用 500元

国内的希尔顿基本上都设置了健身中心以及游泳池,银卡以上的会员都可以免费使用,多彩君在点评以及其他的团购网站上查了一下,单次卡的价格都在100元左右。当然,不一定每次入住都会使用健身中心,假设10晚的入住,有5次去用,那么一年的价值也有500元了。

房间升级 1200元

对于金卡来说,房间升级并不保证,但在多彩君入住的大部分酒店中,除了少数酒店,大部分酒店都会给升级到行政房或者套房。那么我们按照一年入住10晚,只有2次升级的几率来计算(实际升级次数肯定比这个高),行政房的价格一般是乞丐房的2倍,所以这两晚升级的价值应该是1200元。当然,作为金卡会员,只要升级到了行政楼层,就会享受对应的行政待遇,不过这些待遇的价值都已经计算进行政房的价值中了,所以就不单独计算。

其他权益

至于其他的一些权益,比如免费wifi、延迟退房、快速入住以及两瓶免费水,这些待遇在国外的酒店也许有一定的价值,但是对于国内的酒店来说,就算你是通过第三方预订,CI的时候和前台谈谈心,都可以拿到。所以多彩君这里就不计算价值了。

总结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大致的估计出,如果你一年住10晚希尔顿的话,那么一张希尔顿金卡给你带来的附加价值大概在2260元左右。

当然了,上面的估值只是按照多彩君自己的入住情况来估计的。不过算是抛砖引玉,给大家提供了一种计算精英会员价值的思路。

根据上面的计算方法,你也可以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估计这张金卡对你自己的价值,比如你一年只住5晚希尔顿,从来不用健身中心,从来不吃早饭等等。

另外,根据上面的方法,同样也可以计算一张钻石卡的价值对于多彩君的价值,比如还是按照每年入住10晚,每晚600元来计算,一张希尔顿钻石卡对于多彩君来说,价值约4000元。

通过这样的计算方法,大家不管是遇到通过活动升级金卡还是需要保级金卡,都可以先算算升级、保级的成本,以及拿到精英会员之后的价值再来比较值不值。

TIPS

希尔顿必须要在官网或者手机APP上预订才算是有效入住,通过携程等第三方订房网站预订的住宿是不能享受精英会员待遇的,同时也不能累积积分和房晚。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多彩生活 »你的希尔顿荣誉客会金卡价值几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