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 SPG信用卡Dispute经历

【作者:吴冠宏】

上个月黑五买了eBay上的加油卡,一不小心买多了就直接cancel了一张订单。然后等了大概有两星期的时间,我的信用卡上面都没有收到来自eBay的退款。于是只好打电话给eBay咨询一下。

前前后后给eBay还有Paypal打了6通电话。前两通和eBay的电话大概内容就是,eBay他们已经在当天completed了refund。PS:这里需要注意,不管你用信用卡还是paypal去ebay上买东西,都会经过Paypal来交易(也就是这样一个过程,信用卡-Paypal-eBay-卖家)。退款呢也是一模一样反过来的流程。eBay那边能查到的信息就是他们已经把钱退给了Paypal,还有一个他们和eBay的transaction ID。到此eBay查不到任何信息了,要我直接联系Paypal。

然后和Paypal打了两次电话,我发现Paypal关于这方面的系统很有问题,第一次我选我的问题是eBay,居然直接给我转接到eBay的客服上去了。第二次直接人工客服查了半天说他们也completed了这笔refund。如果还是没收到的话建议我联系信用卡公司。

到这里我第一次联系了AMEX,运通那边说没有收到任何退款,建议我等一个billing cycle过后如果还没有收到的话再致电他们建立一个Dispute,同时建议我问eBay或者Paypal要退款的reciept。

然后接着打eBay的电话要到了他们和Paypal的transaction ID后直接转接了Paypal。接通Paypal后我直接说我要找你们主管,然后转接后和主管反映了这么一个情况。他说帮我查一下。通过transaction ID他们查不到任何信息(后来才知道他们一直在我Paypal账户上查,但是我通过信用卡结算是没有经过自己的Paypal账户)。然后这次Paypal的主管比较负责,直接联系了eBay开始三方通话。三方通话后还是没能搞定,eBay那边也叫来了主管。后来才找到了这笔交易的详细记录。然后把所有东西发我邮箱。到此和eBay还有Paypal的沟通全部结束。

12月14号打电话给AMEX建立dispute,对方说现在不需要提供信息,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把自己有的信息通过Fax或者他们自己的一个网站给upload上去。LZ想要快点处理就主动上传了各种reciept。同时AMEX客服告诉我这笔钱不用还也不会算利息,等结果出来后再说。到这里所有的沟通都结束了,本来想大概也要处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才会有结果。

没想到12月17日就在自己的交易记录上看到了来自Paypal的refund。当然LZ也不知道到底是自动回来的还是因为AMEX的dispute。上面看不到任何信息。同时账单上这一笔钱也单独出现在dispute这一栏。这点AMEX的账单还是很详细清楚的。然后LZ打电话给AMEX和他们客服说可以cancel这一个dispute了,同时问了下我这个月是否需要还这笔钱。两个客服给了我不同的答案。一个说refund可以作为一个payment,但是后来看了下我账户上还有$194的outstanding balance又打了个电话,那个客服和我说这笔钱还是需要还。但是好像是个印度人,听不太清。印象里还说了这笔钱AMEX还会再打给我一次?具体也不知道,反正自己SPG的信用卡额度才$2000,圣诞根本不够用,还有买的MINT占用了一堆额度,迟早要还。如果有知道的大神欢迎补充这点。

PS:最后的最后!提醒大家在eBay上买东西都用Paypal付款比较好,第一个有保证。第二个应该不会出现像作者这样的倒霉事情。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