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AmEx Platinum的每年$200 Travel Credit

2023年8月16日更新:从2023年9月26日开始,AmEx Business Platinum卡的年费将从$499升至$799并增加一个和AmEx Platinum个人卡类似的每年$200 Travel Credit。如果你还不了解如何使用这个Travel Credit的话,可以看本文了解一下。BTW,AmEx Business Platinum的这个新的$200 Travel Credit只会在你在2023年9月26日后的下一个anniversary才会生效,也就是说现有的持卡人必须等到交下次$799的年费后才能收到这个Travel Credit。


【本文首发于2017年1月6日】加国理财网前面介绍过AmEx Platinum卡: http://www.canadianrewards.org/2015/02/amex-platinum-card.html。在那之后很多朋友都申请了此卡,不过还有一些朋友在犹豫,一个主要理由是觉得$699的年费太高。聚沙需要说明,考虑到此卡每年$200的Travel Credit,其实年费只有$499。有些朋友不知道怎么用这个Credit,或者觉得万一年内没有旅行计划用不了这个$200不就亏了。聚沙在这里介绍一下如何把这个$200的Travel Credit无损变现。


当你申请到AmEx Platinum后,这个$200的Credit是link到你的个人账户的,但需要你通过AmEx Travel Service订旅行(打电话和网上订都可以)才能redeem。这里主要说网上订旅行的步骤。当你用AmEx个人账户登录AmEx Travel,就可以在右上方看见你的Travel Credit,你可以用它来订机票/酒店/租车。最常见的变现手段就是预订一个将来(最好几个月后的)的Hotel住宿,redeem Travel Credit,然后等$200到帐后再去取消Hotel预订。


在这里聚沙选了一家高大上的酒店,预订3月底的房间。选好后,大家需要查一下“Hotel Policies”,主要是查该酒店能否免费退订。嗯,这家酒店的policy说明,只要在入住前24小时以上退房就可以得到全额refund。


确认无误后,就是使用$200的Travel Credit了。在“Payment Options”处点“Use Travel Credit”。注意:在下面付款时你仍然需要付全款【这个其实是好事,例如在此买机票就不会影响你的相关旅行保险】,AmEx会在2个工作日后将这个$200 credit打入你的AmEx Platinum账户。此外,大家也不要等到当年的最后一天才去redeem,因为2017年Travel Credit的有效期仅到12月28日。


在使用了Travel Credit后,必须看见“Travel Credit selected”的字样才能算成功。顺便提一下,AmEx会缺省设定让你先使用账户里面的MR Points去付费(1 MR = $0.01),如何用AmEx Platinum付余额。聚沙要说明这样是不合算的,因为每点MR的实际价值在$0.018左右。所以,你就需要调整你的payment方式(如下图所示),然后付款。


付款完成后,你需要等2个工作日,就可见到AmEx Platinum上多了$200的credit(The $200 CAD Annual Travel Credit can only be redeemed at time of booking through Platinum Card Travel Service or at americanexpress.ca/travel. Travel booking must be charged to The Platinum Card. If you choose to use the Travel Credit, it will be credited to your Card account within 2 business days)。 等$200到帐后,你就可以取消你的酒店预订了,而AmEx并不会收回已付给你的$200If you cancel your travel booking after redeeming the Annual Travel Credit, you will not be able to use it again in the same calendar year)。

此外,通常来说新申请AmEx Platinum卡会有消费要求,例如前3个月内消费$7500才能获得开卡奖励之类的。如果你想尽各种办法仍然在前3个月内不能达成要求的话,可考虑采用在AmEx Travel预订一个远期可取消并fully refund的机票或酒店订单。举例来说,快到3个月了你卡上才消费了$5000,那你就可以预订一个10个月后的可fully退订的$2500+的酒店订单,以达成开卡消费要求。然后尽快地在卡上正常消费$2500+,等消费目标达成后就可以取消那个酒店订单了。这样等于你将原先3个月的消费要求延期完成,而且不违反AmEx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