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加国理财讨论组”Slack群(Expired)

2020年4月27日更新:加国理财Slack群组已取消,新人请加入我们的“加国理财电报群”(点击查看),谢谢。


“加国理财讨论组”Slack群于2017年4月1日成立,目前经过了内测和公测,从今日(2017年4月17日)起向所有居住在加拿大并对理财感兴趣的朋友开放。

有的朋友会问,既然我们加国理财联盟已经有微信群了,为什么还要用 Slack讨论组呢?聚沙觉得,Slack比起微信群主要有以下一些优势:
  1. 微信群有500人的人数上限,而Slack并无此限制。此外,当微信群人数超过100后需要实名认证,而Slack并无此要求。
  2. 加国理财联盟的微信群,基于管理上的难度,总的群数不可能太多。而在Slack里面,除了所有人都在的 general channel外,还可以通过建立其他的channel来解决此问题。大家可以自行选择是否加入某个channel,将来也可以自由退出。目前我们已有根据加拿大不同城市建立的channels(以机场代码命名,用来讨论当地deal,或者撸友面基),有5大银行和AmEx的channels(供大家交流经验和吐槽),有中国信用卡和美国信用卡channels,有trade/tax/aeroplan/westjet channels等等等等。和微信群不一样的是,一个微信群如果创建了,其他人除非被邀请加入,否则并不知道它的存在。而Slack的channel如果不是private的,那么谁都能看到,谁都能加入。这样就不会漏掉自己感兴趣的话题。
  3. 在微信群中,如果有了新消息就会弹出提示,有时候会有上百条信息。如果设为免打扰,又怕错过重要内容。而Slack的好处是可以设置为只有别人提到了我或者我关注的关键词时才弹出提示。这些免打扰的选项都可以自己在Slack里面设置。
  4. 在微信群中如果自己被 @了,如果你当时没看见,那过会儿再来就可能就再也找不到自己在那里被 @了。在 Slack 里则有一个专门的地方看自己被 @ 的消息,点App右上方,选“@ Activity”。
  5. 在 Slack 里可以通过新建 thread 的方式来讨论具体的问题。在一条消息上点击"start a thread",就可以建立thread来回复这条消息了。你可以勾选 “Also send to channel”,让所有人都看到这个回复的提示;或者不勾选,这样的话只有被回复的人才能看到回复提示。此方式,可以不在channel里面刷屏,但如果有其他人感兴趣的话,也可以加入该thread来讨论。
  6. 如果想和某位朋友私聊,不想让channel中的其他人看见,你也可以通过Direct Messages来交流。在微信中,你需要先加对方好友才能私聊。而在Slack里面,你可以直接私聊。
  7. 各种平台上都有Slack,如网页端/移动端/PC端等等。个人觉得网页版的Slack的用户体验甚至好于智能手机上的Slack。
  8. Slack有强大的第三方集成,可集成Dropbox、Google Drive、Trello、Github等等各种常见的第三方客户端,甚至可以订阅RSS源统一输出到某个Channel。
  9. 如果有非常重要的信息,可以使用pin功能,pinned items可以非常方便的查找到。这个功能在trade channel里面比较有用。大家可以有想交易的东西,可以先pin,然后交易成功后再解除之。
  10. 你发出的信息,在发出后可以自己edit或者delete。如果有什么违规的信息,群主也可以删除。
  11. 在Slack里面不会再有人追着你要红包了,因为本身就不能发红包。
  12. 在别人的评论下面,你可以通过“Add reaction”的方式来表示你的意见。
  13. Slack免费版会保存最新的10,000条消息。例如经过内测/公测后,加国理财讨论组里面已经有不少有用的信息,就算是后加入的成员也可以看见大家之前讨论的信息。同样,如果你某段时间离线,然后再登陆也不会漏掉信息。不过,也正因为这样,所以如果你发现很有用的信息,还是请自己保存。友情提示,Kevin老师在中国信用卡chinacreditcards channel那里发了不少有用的信息,Jian Yang哥在YYZ channel里面介绍如何投资多伦多房产,大家可以去学习学习。
  14. 如果你现在的公司也在使用 Slack,你可以很容易地在不同讨论组间切换(可以使用不同的用户名)。
  15. 微信里面会对一些敏感词进行屏蔽,甚至会有查水表的可能。而Slack里面有个chinanews channel,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里面讨论国内房价、中国足球、郭文贵、人民的名义等等。
聚沙理解大家还是更习惯用微信聊天。当一个人习惯用某样东西的时候,会产生一种依赖性,即使你认为它比较陈旧不好用,习惯的人也会乐此不疲。而且软件迁移是需要成本和代价的,需要重新学习,熟悉,这个只能慢慢适应。不过基于以上一些Slack的优势,我还是欢迎大家能尝试一下Slack讨论组。而且随着Slack讨论组里面人数的增多,可以形成一个Community的氛围,使大家的交流更全面,这又是微信群所不能的了。谢谢大家的支持。


加入“加国理财讨论组”的方法和简单上手指南如下:
  • “加国理财讨论组”的Team URL是:canadianrewards.slack.com,想让聚沙拉入组的朋友,请发邮件到:canadianrewards@gmail.com,主题写“申请加入Slack群”即可,谢谢。
  • 已在讨论组内的朋友也可以直接邀请自己的朋友加入,点“Invite Members”,然后输入朋友的email即可。
  • 你可以下载智能手机上的Slack App,不过智能手机并不是必需的。你也可以直接用Slack的网页端来加入/使用讨论组。
  • 注册 Slack 的时候会让你填 First Name, Last Name 和 username。 username一旦选好,则在此讨论组中不能改变。“加国理财讨论组”中会显示每个人的First Name和Last Name。为了便于识别,大家进去之后还可以改一下自己的头像。
  • 刚进入的时候所有人都在且仅在 general 这一个 channel 里。点击左侧的 Channels,你就可以选择自行加入其它的 channels 了。
  • 进入个人设置的preferences页面,将通知选项设为“only direct messages and highlight words”。设置后,仅@你的发言或私信才会以“+1”的方式提示。
  • 你发布或参与讨论的主贴,将会在All Threads页面显示最新更新。即便没有参与,你仍然可以对关注的主贴选择“Follow this thread”,然后自动推送更新到All Threads页面。
  • 在channel中你可以像在微信里面一样 @某人。除了标准的@操作之外,输入ID的前几个字母并(在电脑上)按下tab键,是更快捷的操作方式。
  • 请在讨论时遵守讨论组规则,违反规则的朋友有可能会被请出讨论组。

“加国理财讨论组”的规则如下:
  • 严禁发广告,严禁发推荐【trade channel除外】。
  • 不可进行人身攻击,不可泄露个人隐私【任何涉及人身攻击的发言都会被删除,包括奚落与嘲讽】。
  • 请大家不要谈论政治、宗教和三俗的信息【chinanews channel可以讨论中国的政治】。
  • 无论发言还是评论,提问还是回答,都请用思考交换思考,尽量不做伸手党与呵呵党。

BTW,“加国理财讨论组”Slack群并不会取代目前已有的5个省级微信群(安省,卑诗,魁省,草原,海洋)和交易群,但有可能会取代现有的一些微信小群(例如“运通粉丝群”,“SB声讨群”,“美食讨论群”,“电影粉丝群”,“税务知识交流群”等等等等)。如果你目前还没有加入任何加国理财微信群的话,也可看:
http://www.canadianrewards.org/2016/11/cr-fans-wechat-grou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