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常旅客:如何在家人账号之间转分

【作者:多彩君】

有相当一部分朋友在自己的各种酒店常旅客账号里已经累积了不少分数了,但家人账户里可能分数还很少。有时候自己家人打算独自出游的话,就没办法用她的积 分兑换了;或者想把家里人手上的零星积分都集中起来订房,必然牵涉到几个账户之间转分的问题。那么如何在家人(小号)的账号之间互相转分呢?

在介绍之前,多彩君想先让大家分清一个概念,本文介绍的是把自己账号里的积分转送给家人,这个和买分时的gift积分不同。买分的时候Gift是相当于你直接给朋友的账号里买分,这个不需要两个账号之间有任何的关联。而转分则是把自己账号里的分转给家人。

SPG俱乐部

SPG俱乐部有明确的规定,如果两个账户在30天前开始使用相同的居民邮寄地址(不能是邮政信箱、APO、SPO地址),那么可以在两个账户之间免费转分(官方条款看这里)。


而且喜达屋转分可以自己在官网操作,也很方便。

每次转分,必须是1000分的倍数,一般来说,相同地址之间的家人转分没有额度限制,但如果你转大额的分数,比如一次几十万SPG积分,大概率会被暂时冻结转分 ,并要求你提供相同地址的证明,水电单、账单之类的都可以。小额转分,也有可能会碰到抽查的情况。所以如果是小号转分的话,一定要当心。

万豪礼赏

其实在SPG和万豪两个账号可以互相关联与转分之后,家人之间的积分转换完全可以通过SPG的转分来进行。但我们还是介绍一下万豪积分转分的方法。

在万豪的条款中,其实已经写了可以把积分转让给其他会员。(点这里看条款)


 万豪的积分转让必须通过电话客服,而且在转分的时候可能会要求验证对方的账号、邮箱、通讯地址什么的,据说国内客服还会要求提供双方的身份证号。

另外,万豪转分一年的上限是50000分,每次转分也必须是1000的倍数。普通会员之间转分每次要收取10美元,转分双方只要有一方是金卡或者白金卡免费。

当然,万豪转分的50000分上限也是可破的。万豪条款中也有说明,就是说如果用来定特定的免房或者其他的优惠的时候可以超过50000分 的限制。

比如多彩君账号里面只有10000分,而家人账号里有10w分,想把这10w分转过来,可以找一家高级别的酒店(比如需要9w分兑换的),电话客服用积分兑换,兑换的时候积分不够就让客服把家人账号里的积分转过来了。由于万豪的积分房可以免费取消,等取消之后所有积分可以退回到多彩君的账号里,就相当于把8w积分转过来了。

希尔顿荣誉会

 多彩君以前曾经介绍过希尔顿今年开通了Point Pool的功能,可以用11个账户设立家庭积分池,家庭成员之间免费转分(请看“相关阅读”)。


但是后续很多朋友用了这个都被希尔顿封号了。尤其是有些朋友利用这个功能卖分给黄牛或者从黄牛手里买分的,几乎无一幸免。感觉这个功能就是希尔顿用来钓鱼的。

除了积分池的方式,希尔顿还可以积分转让,但是这个转让页面从解释上来看还是建立在积分池的概念之上的,多彩君不建议大家使用。通过转让的方式,一个会员可以每次转让1000-50000分给另一个会员。每年可以接受200w分。

IHG优悦会

 IHG在官网上有关于FAQ里有关于积分转让的介绍。


可以转分,但是每转1000分要收取5美元的手续费。我想只要智商正常的人,应该不会去想着转IHG的积分了。

凯悦天地

凯悦去年把常旅客计划修改为“凯悦天地”之后,多彩君一直没有来得及研究。但是我想转分这一块应该没有太大的变化。如果我这边有错漏的话,还请各位朋友及时提出。

凯悦用的不是转分,而是叫做积分合并。对两个会员倒是没有什么居住时间居住地址方面的限制。但是大家必须填写一张表格(点击下载),两个账户的持有人都要填写签字,把申请表发送到worldofhyatt@hyatt.com。

每个账户每个月只能进行一次积分合并。

总结

多彩君这里基本总结了一下各个集团对于账户转分之间的政策,如果你切实是家人账户之间互转,那么就按照正常流程操作就行。但是多彩君劝告大家尽量不要去购买不明来源的积分,对账号的伤害非常大。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多彩生活 »酒店常旅客:如何在家人账号之间转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