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顿重磅消息,2018好日子不再

【作者:多彩君】

本来希尔顿本季的活动不错,不少朋友都趁着前面的活动买了些积分。不过多彩君刚收到了希尔顿的一封邮件,从4月份开始,希尔顿的积分体系将大幅调整,这就是一个重磅炸弹啊。这里多彩君就帮大家分析一下本次调整了什么。

其实在去年的2月份,希尔顿就提出要对会员体系进行调整,并在17年推进了一部分内容,比如积分池、弹性积分制度,可以用积分购物等等,多彩君也曾经写过文章进行分析(点这里回顾)。

 按照官方的说法,本年度的会员计划调整是对去年调整的延续和完善,那么我们看看今年有了哪些变化:

 一、金卡、钻卡在华尔道夫有早餐

按照原来的会员计划,金卡、钻卡在入住华尔道夫酒店的时候并不包含早餐。在新的会员体系中,金卡、钻卡入住华尔道夫酒店可以获得早餐或者代金券。(金卡依然是需要在myway中选择拿1000欢迎分还是早餐)

多彩君个人认为这个福利的增加其实意义不大,因为华尔道夫这个品牌在希尔顿体系中应该属于最高端的品牌,但是分布实在是在少了,在国内好像也就是北京和上海各有一家,对于大部分常旅客来说入住的机会并不多,再说都入住华尔道夫了,也不会太在乎这么顿早饭吧。这个福利只能说是好,但并不是很实惠。

二、精英会员积分比例增加

“您直接预订并入住我们酒店时,积分赚取方式更简化。会员继续每消费 1 美元赚取 10 积分(希尔顿惠庭酒店和 Tru by Hilton 为 5 积分),2018 年 4 月起尊贵会籍奖励积分的赚取比例将提高:银会籍(20%)、金会籍(80%)、钻石会籍(100%)。这意味着我们将不再有“赚取方式选项”(包括“积分加里程”选项),银会籍、金会籍和钻石会籍的会员可通过酒店住宿轻松赚取更多积分。”

上面是官方的说法,但大家不要被蒙蔽了双眼。且听我慢慢分析。

 表面上银卡、金卡、钻卡获得的奖励积分增加到了20%,80%,100%(以前是15%,20%和50%),但是关键的一点“积分加里程”的获取方式没有了,也就是说航空bug分没有了!!!

 按照以前的惯例,如果是3倍里程的活动可以拿到150%的bug分,4倍里程活动可以拿到200%的bug分。所以总体上来看,每次入住的回血会少不少。

 而且本次调整后,传统的双倍积分活动是否还在,目前还不清楚。如果没有了,那回血就更少了。

三、里程碑奖励

希尔顿荣誉客会会员一个日历年住宿 40 晚起,每 10 晚可获得 10,000 奖励积分。此项优惠长期有效、无需注册、不设上限——住宿越多,奖励越多!每年达到 60 晚时,还可额外获得 30,000 点奖励积分。

 注意里面的措辞,从40晚起,每10晚获得10000奖励积分。也就是说你一年住40晚可以拿1w分,50晚拿2w分,60晚可以拿6w分。

四、房晚转期

也就是说你可以把今年保级多出来的房晚放到明年去,减轻第二年保级的压力。比如你今年住了70晚,保级钻卡仅需要60晚,多出来的10晚就可以计入到明年,那么明年只需要再住50晚即可保级钻卡。

 五、赠送金卡钻卡

一年入住60晚,即可给朋友赠送一张金卡。一年入住100晚,即可给朋友赠送钻卡。

六、总结

虽然本次希尔顿的调整看上去有好有坏,多彩君个人认为本次的消息还是偏负面。

 影响最大的还是航空bug分不再,每次入住至少少了1.5倍的base分。就算是金卡钻卡能多点奖励积分,那也少了至少1倍的base分。(1美元拿10点base分)。万一再把传统的双倍积分活动取消,损失更大。

另一方面,希尔顿也是想鼓励各位常旅客更多的入住他家酒店,所以针对每年入住数量较大的朋友给予更多的积分奖励。

 多彩君判断,希尔顿通过最近几年持续的match活动已经拿到了足够多的基础会员,现在对会员体系的调整就是开始清洗,把那些只是偶尔入住的羊毛客筛选掉,而把资源倾斜给长期入住的常旅客。

像多彩君目前就是以IHG为主,SPG万豪为辅,希尔顿只是作为偶尔的补充。对于我的这样的客人,使用现金偶尔入住所获得的积分回血会比以前少了大截。那么多彩君将来会尽量以积分入住CAT1和CAT2的酒店,CAT3以上的酒店会尽量少住,账户里保留个3、4w分就足够了。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多彩生活 »希尔顿重磅消息,2018好日子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