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开车别忘了带护照

【作者:吴薇】

27岁的艾米莉.尼尔德(Emily Nield)在美国田纳西州上学。一个月前,她开车回学校,在乔治亚州因超速被警察拦下,并因使用安省驾照被拘留。现在,尼尔德要求那名警察道歉。她说,这是她有生以来经历过的最可怕的事。

尼尔德在接受CBC采访时说,那名拦下她的乔治亚州警察先是说加拿大驾照不能在美国使用,然后又要求她出示护照以证明她是加拿大公民。但她当时只带了护照复印件,Nexus卡和手机里的出生证照片。

该警察见她没有护照原本,当即拿出手铐把她铐了起来,并宣布她因无证驾驶被逮捕。她被用警车押解到警察局。在那里她被告知,如果她交不出880美元的现金保释金,就将被关押到6月12日出庭。经过一番交涉后,她获准用银行卡交了保释金,又花了200美金才把被拖走的车取回来。

三天后,当地法院取消了对她的指控,并同意帮助她除去她被逮捕的记录。但是主审法官同时也提醒加拿大人说,在美国或者任何一个加拿大以外的国家开车时,不要忘了把护照和驾照一同带上

按照乔治亚州的交通法规,外国人可以持本国签发的有效驾照在当地开车。但是警察可能会要求你出示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