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个AmEx FR(Financial Review)经历

【作者:匿名】

话说我对运通印象一直不错,加之小黄网【这就是加国理财网的昵称】的介绍,更是把它看成枫叶国神卡。在此之前用了两个月的个人金,能刷运通就无脑刷运通,刷了不少,也成功拿到了开卡奖。于是乎我在2018年10月22日抱着试试的心理申了个人白,秒过。

昨天(10月25日)收到了运通个人白,有点小激动,注册完一堆会员后就开始思考$5000的消费任务怎么完成。晚上去metro买菜,看到挂着四张ppp卡,一起拿了。刷之前还查了一下spending power,$15000没问题。

于是一刷,decline,再刷,decline,三刷,decline。我心拔凉拔凉的,不是吧,第一天你就给我FR?奇怪的事情来了,个人白刷不了但是个人金可以用,我还去Esso加了个油,不是说被FR之后所有卡都不能用吗?打电话给运通,告知credit department下班了,让我明天(10月26日)9am之后再打。

早上7点醒来,登录账户发现一切正常,金卡依旧能刷而白金不行。十点多,手机狂响,收到一堆运通发来的邮件(见下图),告知Apple Pay被停用。心想要坏事,登上账户一看,一行红字出现在顶端,此时无论是白金还是金卡都无法使用了。


再次打电话给运通,应该是直接转接到credit department去了。一个小姐姐接的电话,态度比较冷漠,问了几个身份问题之后表示我要FR你。

“你为什么在metro要花$2000多?”
“买gift card”
“为什么要买那么多gift card?”
“作为gift送人啊”
“......你现在在哪工作?”
“我是homemaker”
“那就是没工作咯?”
“嗯......”
“那你应该说你没工作”
“......”
“我需要你去年的税单”
“我没报税”
“那你有什么收入?”
“父母给的资金,以及投资”
“你账户里有多少钱?”
“十几万美元和几万加币”
“(态度明显好了许多)那能不能把近三个月的statement传真给我们呢,号码是xxx”
“没问题”

挂电话之后我在网上找了个传真,把statement以及之前办美签准备的存款证明一起传了过去。传过去后五分钟,我接着打电话,还是之前那个小姐姐(好像FR过程中都是一个人负责)。

“小姐姐我传给你了,你收到了没?”
“我看看,你稍等”
(hold了我4分钟的样子,应该是在看我传过去的文件)
“你的账户我已经解锁了,一会有其他部门的人打电话问你有关个人信息的问题,然后你的卡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挂了电话之后我登录账户,红字已经不见,重新回到了金卡能刷白金不能刷的情况。

10分钟后接到另一个电话,这次是个男的,讲话已经变成正常对客户的那种热情的态度了,问了一些诸如在哪家银行有信用卡,在哪里有car leasing,电话公司是什么之类的身份问题。全部回答完毕之后告诉我所有的卡已经正常使用了,再次手机狂响,收到一堆邮件(见下图)。


至此本次FR结束,从账户实际锁定到解锁一共55分钟......

PS. 我之后依然去metro买了ppp卡,这次approve了

最后有个小问题,是不是被FR过后本年就不会被FR了?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