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旅游套票——西雅图

【作者:远行乐乐】

差不多两年之前,经过一番小波折,我们拿到了美帝卡尔加里总领事馆开出的十年签证。这张签证终于在本次西海岸假期中派上了用场。美帝体验之旅的第一站,是美国西北部最大的城市、大公司总部云集的西雅图。

据我所知,很多华人朋友是到温哥华旅游时顺道玩的西雅图,以自驾游当天往返为主,这点时间在西雅图也就是够逛逛Pike Place市场、登临太空针观景台看看西雅图全景,算是到此一游。

但我打算在西雅图玩上一个星期,一是我们带着宝宝,行动相对来说不方便,游览相同数量的景点要比别人用多不少时间;二是西雅图拥有很丰富的旅游资源,别说是短短一个星期了,就算住上一个月也有大把好玩的地方可以去。既然是一周左右的深度游,那么就可以考虑是否有必要买一张西雅图的CityPASS了,即城市旅游套票。

CityPASS系列城市旅游套票,目前共发售13个北美(其实这里面除了多伦多,其余都是美国的)著名旅游城市或地区的景区套票:亚特兰大、波士顿、芝加哥、达拉斯、丹佛、休斯敦、纽约、费城、旧金山、西雅图、南加州、坦帕湾和多伦多。所谓的套票其实就是一本当地旅游景点的门票册子加上一些购物优惠券,既包括当地的热门景点,也会不可避免地在其中搭售少数价值不大的垃圾景点或冷门景点,是否购买套票完全取决于旅行者的行程安排和对景点的取舍。

总的原则就是,先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偏好排好自己的行程,看看套票中的哪些景点是必去的,然后将必去景点的门票价格相加,如果总的门票花销大于或者接近套票的价格就可以去买套票。千万不要因为套票价格比起全部景点的单买价格便宜就去买通票,有可能为了把套票用尽而压缩了自己在游玩必去景点的时间,从而影响了自己度假的心情。


下面就看看官方售价69美元(成人价格)的Seattle CityPASS包括了西雅图哪些景点的门票【由于通货膨胀的原因,本文中显示的价格可能和当前售价有差异。不过在套票涨价的同时,各景点的单独门票也涨价了。具体价格请大家去官网查询,谢谢】:
  1. Space Needle(太空针塔)。用套票可以在24小时内登塔两次(早晚各一次);如果不买套票,登塔一次要19美元,登塔两次要29美元。
  2. Seattle Aquarium(西雅图水族馆),单独购票价格是21.95刀。
  3. Argosy Cruises Harbour Tour(Argosy公司的西雅图海港游船,时间为1小时),单买23刀。
  4. Museum of Pop Culture(流行文化博物馆),单买21刀;或Woodland Park Zoo动物园,单买13.75刀。以上两者任选其一。
  5. Pacific Science Center(太平洋科学中心),单买19.5刀;或Chihuly Garden and Glass(奇胡利花园及玻璃艺术馆),单买18刀。以上两者任选其一。

在决定购买套票之前,我计划中的必去景点是太空针(登上观景台其实有一次就够了)、海港游船和玻璃艺术馆,将这三处的门票价格相加的总和是19+23+18 = 60美元。套票的价格比起这个数字仅仅高9美元,显然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买套票更划算。

买了套票之后,俺在原来的计划之外增加了水族馆和动物园——个人认为这水族馆属于前面所说的“搭售垃圾景点”,规模极小且门票较贵;因为家里LD很喜欢去动物园,加上可以让宝宝开开眼界,所以由于购买套票而加游的动物园算是物有所值。

Seattle CityPASS,如果在西雅图买,售价是69美元,而在加拿大的Costco网站则卖74.99加币(2015年7月的价格),相当于按1美元兑换1.09加币的汇率购买,而当时的实际汇率是1美元兑换1.3加币,因此果断在Costco.ca下了单。

下单成功后,Costco会立即用email将电子票(ePass)发送到你的电子邮箱。一定要把电子票打印出来,再仔细阅读票面上的注意事项:
  1. 这张电子票只是临时票,必须到CityPASS包含的任意景点换领正式的票才算把购票手续完成。换票时必须出示有照片的个人身份证件,比如护照、枫叶卡、驾照等。
  2. 每张电子票上都会显示购票人的姓名,在换票的时候购票人要签上自己的姓名和换票日期。

换成正式套票后,也要注意套票上面的注意事项:
  1. 通票从第一次使用开始连续九天有效,第一次使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在套票封面上写上当天的日期。
  2. 通票必须在某个日期之前开始使用,比如我换的票上就写着必须在2017年2月28日之前开始使用。
  3. 不要自行把门票从通票册上撕下,必须交由景点的工作人员把票撕下。

特别提示:我在做西雅图功课的时候看到不少旅行攻略上说用Seattle CityPASS还能去飞行博物馆(The Museum of Flight),但这条信息已经过时了。飞行博物馆的门票目前已经不在CityPASS之内,但是City Pass持有人在购买飞行博物馆门票时可以获得2美元的优惠。因此最新的套票信息,以下方CityPASS的官方网站为准。



微信公众号:远行乐乐
新浪博客、微博:远行乐乐
微信号:jxiao1021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