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瑞吉酒店入住体验

【作者:飞常旅客】

回家的路上在北京过渡两天,难得的机会自然是要再住一家国内的酒店。几番比较之后选择了北京瑞吉,一方面是年初纽约瑞吉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点击查看),另一方面一千三RMB的价格配上FHR实在是美滋滋,于是就一晚积分一晚FHR拿下。如果你有运通黑的话就更爽了,订两晚有三百美元的消费送,快赶上房费了。

从北京首都机场出来,由于时间还早行李也不多就不打车了。坐机场轻轨到终点站东直门,换乘二号线到建国门站出,再步行不到十分钟就到了酒店,交通还算方便。这一带是使馆区,我走路去新国贸三五堂烧分的时候一路经过了无数的大使馆和外交官府邸。

事前收到了酒店的欢迎邮件,回复约早上十一点左右抵达,希望尽早安排房间;没想到航班这么顺利,我一路慢悠悠过来也才九点四十。话说酒店和边上的公寓连着,我进错了门,工作人员一路“护送”我到前台,还提醒我说因为昨天满房所以可能要等待一会儿才能入住。



事实上运气不错,预留的房间已经打扫出来了,能这么早入住很感谢酒店。前台的小妹妹十分专业,详细告知钛金卡以及FHR的各项权益,确认第一晚使用欢迎积分兑换早餐,然后由服务生送我至十一楼的房间。

我的房间升级到了“政要套房(Statesman Suite)”,据说白金卡95%都是给升级到这个房型。门厅里放了一个古色古香的柜子,房间里别处也还放着几件“古董”。



客厅的面积不大,但是设计得颇为精致,竟然还有打印机提供,貌似是第一次见。桌上有一封信函,告知最近几日在清洁窗户,为了隐私最好拉上窗帘。我拉开窗帘一看,我去这个窗户真的是该好好擦擦了……




卧室也是一样古典庄重的风格,配有一个小型的衣帽间。



进入到卫生间,终于有和纽约瑞吉同款的地方了。浴缸非常大,放水都要放好久;智能马桶非常高级,带自动感应。备品也是Remede的牌子,不过不如纽约大气,一百毫升缩水到了三十毫升。



进门时欢迎水果已经准备好,过一会儿又送来了一些小糕点,而且第二天又换了一份新的。



白金会员的早餐需要用欢迎积分兑换,FHR的话(Virtuoso/八大洲等同理)就自带了。地点在大堂前台对面的自助餐厅,时间为上午六点至十点(周末为十点半)。我两天都是六点多就来了,已经有不少住客在,看来入住率确实很高。



早餐的种类不是很多,内容就是一般国内五星级的中西合璧,也不必赘述。有煎饼和面食可以现做。





两天吃下来觉得品质十分一般,油条、煎饼和面条的味道都怪怪的,总不是我味觉出问题了吧。倒是杏仁牛角包的口感非常不错。

酒店不设行政酒廊,但是在十八楼的商务中心有为白金卡客户专门设置的欢乐时光,国内对会员的超规格待遇再次得以体现。时间为晚六点至七点半。



酒精饮料需要单点,当然也是免费。至于吃的嘛,真的只能当做餐前小食,不过本身已经是酒店厚道,没什么好奢求的。




该说说一百美金了。本来是打算请朋友来酒店吃饭花掉的,结果在以本酒店为第二故乡的@David大佬“劝退”之后,觉得还是不浪费钱了,只在酒店的餐厅天宝阁吃了个午餐的点心自助。


198元一位,外加茶水69元,菜单如下:



吃完之后的感受是,幸好没有请朋友来吃,也就那个蛋挞味道还可以。搞不懂天宝阁为什么能卖这么贵,要说环境吧也不怎么样,难道就是冲着瑞吉的名头?


剩下的钱约了一个Spa中心的足疗。酒店的康乐中心都在边上的公寓里,从大厅的小门出去要稍微走一段(仍然在室内)。楼上为健身中心,面积非常大,这里也能看到游泳池。




楼下为Spa中心,有传说中地底一千五百米挖出来的天然温泉,分了三个池子,温度不同。据说是挺好的,比较遗憾本次没有体验到。


差点忘了说,白金卡在酒店的餐厅、酒吧以及Spa均可以享受八折(客房点餐以及天宝阁的点心自助除外),而且可以和FHR叠加使用。我这个四十五分钟的足疗原价550 RMB,打完折440 RMB,感觉比吃饭要划算不少。

结账的时候一百美元折算为六百七十RMB,比实际汇率差了些,也不计较这几十块钱了。酒店上下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都挺好,尤其是门童,开车门、拿行李相当主动。

整体体验下来好评没问题,确实无愧于瑞吉的名头。只是酒店毕竟有十多年的历史了,能看到不少老化的迹象,据说明年将会翻新,不过届时这么低的房价估计也会终结。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飞常旅客 »【入住体验】北京瑞吉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