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教您如何 Bypass Bell Router

【作者:拖拉机】

本次笔者所使用的设备有:Netgear AC5300 Nighthawk X8 / TP-Link MC220L Gigabit Media Converter

首先步入正题,笔者所使用的网络为Bell fibre 配套的路由器是Bell的HH3000。当笔者使用该款路由器在链接WIFI的情况下上网冲浪时发现Bell 似乎在进行有意无意的限速(最快速度只有120mbps-5G Wi-Fi)。同时在进行大量上传的时候,即便使用有限网络上传的速度却无法达到我所与Bell签订的合约速度也就是500mbps。大概速度会被限制到不到100mbps,这样的限速让我颇为恼火。

所以笔者为了解决这样一个糟心的问题斥巨资买入了Netgear的夜莺X8 路由器,该路由器提供双核心处理器 512M的内存以及128M的rom还有tri-band Wifi 性能可谓是十分的强劲,在处理大量的NAT转包以及一些离线下载任务时游刃有余。

那么要进行 bypass Bell的路由器有几步物理操作需要进行,不过在进行这一步骤之前你需要先搞清楚你的宽带账户以及密码,要进行这一步也非常的简单,如果你不知道的话可以直接进行修改,首先登陆mybell.bell.ca然后点击Internet之后在左边你应该可以看到你的宽带帐户,打开一个记事本记下来。


那笔者这里的就是b12开头的这个账户,之后点击 Configurer les paramètres de mon service (你应该可以在右边找到这一选项) 然后点击之后选择 Changer le mot de passe d’accès à Internet,然后在里面输入你想要设置的密码即可然后点击Enregistrer即可确定你所保存的密码。比较麻烦的第一步完成了。

接下来你需要做一些硬件方面的改动,第一步你需要找到你的Bell 路由器的本体(这不是废话吗),然后拔下这个破烂的电源接下来找到一个很奇怪的地方写着SFP,通常是在路由器的后面。


然后按住旁边的卡扣然后打开这个壳子。


之后你会找到一个棒状物,上面应该是写着Nokia什么的,这个棒状物的名字叫做 Nokia SFP, 大概长这个样。


然后旁边会有个卡扣 拉一下即可轻松愉快的拔出,注意可能会有一点烫如果你的bell路由器关机没有太久的话,之后将这一棒状物插入我们之前准备好的MC220L 光纤转换器


插好之后的效果应该是像这样的。

之后你需要插入事前准备好的RJ-45网线,这里推荐CAT 6或以上的网线如果你想拥有最好的连接效果的话。然后将你的光纤转换器接入光纤 还有电源线,将你的RJ-45网线插入你路由器的WAN口。


到这里基本上来说物理上的步骤就结束了,接下来我们需要进行VLAN的设定以及WAN pppoe账户的设定。

软件设定:

首先你需要登陆你的路由器的设定界面,这里我选择是刷好merlin固件的网件路由器,登陆之后你需要进入WAN设置界面


在PPP账户和密码中输入我们之前已经记录下来的账户和密码之后,我们点击LAN然后选择IPTV ,在这里我们将其改为手动设定同时修改互联网的VID为35.然后点击apply即可生效,接下来就是享受高速光纤给你带来的快感了。


PS:VID的设定取决于各个地区bell服务器的设置,在魁北克省以及安大略省为35.其他省份可以尝试该设置但是不保证有效,具体的可以通过Google查询自己省的信息。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