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 Marriott Ankara 入住体验

【作者:飞常旅客】

虽然英国目前并不限制出境游,但很多国家都有自己的限制,外加目前绝大多数国家回英之后都得居家隔离十四天(虽然这个执行的力度嘛嗯……),所以实际上出境游的选择很少。而其中土耳其就一枝独秀了——阳光明媚+便宜+酒店好+网上可火速出签,所以我2020年8月底的假期果断选了它~

土耳其的第一站是安卡拉,自然不是因为这个城市多有魅力,可以说唯一的目的就是打卡万豪在全世界范围内的一个顶级圣地——安卡拉JW万豪酒店。之所以称其为“圣地”,第一个原因自然是酒店质量,至少在安卡拉这个城市算是巅峰;不过最重要的原因还是积分兑换的性价比:日常两百多欧的房价竟然只要Cat 2,也就是12500分一晚。这次一口气兑换了三晚,还都是淡季,一共三万分美滋滋。

乘坐不知名的航司SunExpress夜里抵达安卡拉机场,去过伊斯坦布尔的小伙伴们都知道他们的出租车司机是什么德性,所以我下载了本土的打车软件BiTaksi以避雷。没想到可能是因为太晚了,软件上根本叫不到车,所以就出门之后上了停在旁边的一辆的士。

记得网上看过一种说法:土耳其除了伊斯坦布尔以外的士都可以放心打,看来诚不我欺,完全没有绕路,到酒店大概一百二十里拉。后来回机场的时候是用BiTaksi,差不多也是这个价钱。至于后来在伊斯坦布尔再打车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说到里拉——土耳其的货币这几年可真的是血崩啊🤦‍♂️!想我上次来的时候英镑兑里拉还是五左右,现在直接变成十了;而里拉兑人民币也在几个月之前跌破了一比一大关,如果不是现在这个闹心的时节、来土国旅游真的好爽!

酒店并不在市中心,打车过去要四五公里这样,周边好像也没太多吃饭之类的地方。我对酒店位置的概念仅此而已,因为住店的三天完全没出过门🙃——没有旅游景点+37度高温+安卡拉治安好像不太好+疫情,反正给自己找足了宅酒店的理由。

和土耳其的很多其它顶级酒店一样,这家JW万豪的大厅也非常气派,大理石装饰、巍峨的吊灯和开阔的层高,气势上比之国内的酒店也不遑多让,在欧洲是绝对见不到的。

大堂内部一侧还有一排商店,不过并没有开门。

值班的两位前台彬彬有礼,办理手续也很迅速。由于疫情原因需要填一份表格,声明过去十四天内到达过的地方以及是否需要客房清洁等等,后来在伊斯坦布尔的喜来登填了一份一模一样的。

早些时候就在App里看见升级到了Junior Suite、也就是精致套房,在十五楼。虽然是“伪套”,但是面积有七十五平米,真是比英国某些酒店的“总统套”都要大了。



酒店也不算新了,所以这个装潢风格许多人可能不喜欢,但从欧洲来的我还有什么苛求的呢?而且有些小细节还蛮人性化的,比如书桌边上的一排插座是万能的,英国插头连转换插座都不用很方便。如果说有什么不足,就是电视机不支持投影功能。

虽然没有“干湿分离”,但是这个卫生间很大,有分开的淋浴和浴缸。


最前面的这个长方形枕头还有点小高级,貌似是记忆棉或者类似材质的,第一次在酒店见~不过床有点硬,而且安卡拉的湿度特别低,我睡眠质量一般。

白金会员的欢迎礼是一千分或者十美元消费二选一,另有一份欢迎水果:

发张景观图吧,其实没啥看的。

早餐在一楼的餐厅用,是正常的堂食不过没有自助,全部都是点好服务员送过来。种类不多,尤其是热食基本就是各种蛋,英式炒蛋、班尼迪克蛋和土耳其香肠煎蛋。




不过想想在土耳其的经历,貌似就没吃到过什么很满意的早餐。

顶层(二十二楼)的行政酒廊没开放,有点可惜,感觉景观应该不错。对面的酒吧倒是开着门。

现在欧洲的很多行政酒廊也没开放,并无任何补偿措施,最多施舍两张饮料券。然而土耳其作为旅游业的标杆怎么会这么抠门呢,所有行政酒廊的服务均改为客房服务:早餐、全天小食和欢乐时光均可以送到房间,不额外收费。

第二天傍晚想要个“餐前小食”,接线员说我是不是要Full Menu,我理解为菜单就答是,结果上来了一推车这个:

说是餐前小食,其实前菜、汤、主食(牛肉饼)和甜点一应俱全,完全可以当饭吃了,酒店还是很厚道的。但就是没有清单有点不方便,中间我有一次点了橙汁和咖啡,告诉我橙汁不含在酒廊里面所以得付费。

客房送餐的价格也很合适。第一夜到酒店之后有点饿,凌晨两点仍然有服务,点了一份牛肉汤和印度黄油鸡,含10%的服务费一共十七镑,和伦敦普通餐厅的价格差不多:

康乐中心在负二层。有室内游泳池和健身房。


不过亮点当然还是室外游泳池啦。这次本来考虑去海边,但是没有找到很合适的行程,就在这里躺着晒晒太阳假装在沙滩吧。

全过程酒店工作人员的服务都挺在线,退房的时候很积极帮我打电话给的士司机。一个关于万豪礼品卡的小插曲:两个前台明显都不知道如何操作,请示经理之后说这个卡是一次性的劝我不要使用,虽然觉得不对但反正就五十镑账单我也就算了。结果在机场收到他们的邮件,承认是自己搞错了,可以给我的信用卡退款然后从礼品卡里面划,还蛮认真的。

总而言之,体验下来十分不错。不过安卡拉实在不是旅游城市、而且酒店也不是好到值得特别来一趟,所以到这里更多还是朝圣吧!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飞常旅客 »【入住体验】JW Marriott Ank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