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BC银行推出加拿大史上最低房贷利率

 
【作者:方华】

加拿大HSBC汇丰银行推出了0.99%的浮动房贷利率,这不到1%的房贷利率创下了加拿大房贷历史上的最低记录。

不过,加拿大汇丰银行2020年12月4日推出的这一史上最低房贷利率只面向那些首付低于20%、因此必须购买房贷保险的加拿大购房者,而且只有5年期浮动利率这一种选择。

5年期浮动房贷利率意味着在五年房贷合同期间内,房贷利率会随着银行最优商业贷款利率的变化而浮动。

金融市场专家们指出,虽然加拿大汇丰银行推出史上最低房贷利率是种市场推销手段,但也反映了目前金融市场融资宽松的低利率环境。银行房贷资金主要来源是债券市场,而债券市场利率处于或接近历史最低水平。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经济分析师Avery Shenfeld认为,商业银行房贷利率不断走低虽然对购房者来说是利好消息,但同时反映了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导致的经济低迷问题仍在继续、中央银行不得不用超低利率的方式避免经济长时间陷于衰退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