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r Prepaid Mastercard 被盗刷记

 

【作者:Ricky】

我最近新开了AmEx的卡,拿到卡后就去菜店买Prepaid卡撸菜店的10X积分, 没想到倒霉的事情就发生了。

经过

2021年7月某日下午大概6点左右我在菜店买的$500的Joker Prepaid Mastercard。其实这家菜店为了防盗刷已经不把Prepaid卡放在专门放礼卡那转栏给客人任拿了,而是需要到Customer service柜台叫人从桌子底下拿出来。没想到这样最后还是盗刷了。

6点买完卡,我回到车里用手机激活,之后就直奔Costco。大概一小时后,我在Costco结账刷卡时显示Decline。当时也没放心上,还以为Costco不接受Prepaid Mastercard了。大概一周后想起这事,去Joker网站查余额,竟然发现买卡当天该卡已经在美国的一个花店被刷完了$500。就是说从买卡出门—车上激活—一小时后Costco结账的一个多小时的过程中,这张Prepaid卡被盗刷了。

分析

经过热心的加国理财微信群的群友分析,可能的盗刷原因有:

  1. 超市的收银员盗取. 
  2. 这批卡都被事先盗取信息了
还分析了Prepaid卡相当于现金,很难追回。菜店可能也没办法,没证据。需要报警等等。

解决

周五的晚上11点的时候找好receipt准备第二天去菜店开撕,但是还是先打个电话通知一下Joker。这里吐槽一下Joker电话客服,我按了18次按键才能转到真人客服。客服说他能做的就是开个Dispute Case。然后我就收到了dispute Email,按要求提交了case的资料。Email提示如果资料齐全的话3个工作日内会回复。然后星期二的时候我收到了回复,说已经issued了$500并寄了新的Prepaid卡给我。不过截止到投稿日,我还没收到新Prepaid卡。

总结

  1. Joker这类Prepaid卡如果被盗刷也是可以dispute的
  2. 不用去菜店撕,只需要打Prepaid卡背后的电话dispute
  3. 最后官方回复说被盗刷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激活的时候使用了钓鱼网站 

这里提醒一下:用手机输入这类卡的网站在browser地址栏里很容易没输入完而转换成google搜索,搜索结果可能是会出来钓鱼网站,然后不小心就点了。

附上客服回信原文:Keep your new card and account secure: To activate your card or check your account balance online do not Google the website address or open a custom URL. Type the web address just how it appears on the back of your card/ or listed with your virtual card into your browser address bar or call the number on the back of the card to activate or check account balance.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