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活用Paypower Prepaid MasterCard和Wise来撸毛

【作者:匿名】

【本文首发于2022年2月】加国理财网之前有篇文章《巧用Wise实现无损美元换汇之进阶篇》引起了我的兴趣。看标题大家可能会以为该文主要是介绍如何通过Wise换汇,这点其实没错,但是该文中还提到了可以使用Paypower Prepaid MC给Wise账户充值的方法。受该文的启发,我去尝试了一下。

Paypower账户内可以添加Wise的bill payment,账号就是你Wise的account number。我Paypower付账$1000加元到Wise,PPP收取$1.95手续费,Wise收取$0.95手续费,也就是说PPP付出$1001.95即可在Wise收到$999.05。

下面就是将Wise账户里面的加元再转回到自己的加元账户里,完成闭环。你只要选择“Same currency”并绑定加元Chequing账户即可。这步的手续费是$0.6。也就是说你在菜店充值PPP $1000在通过付账Wise转回自己的银行账户的手续费是$6.95*2 + $1.95 + $0.95 + $0.6 = $17.4。而Cobalt充值PPP $1000的收益是8%,即$80。则这一圈下来的纯收益是$62.60。以我的DP,PPP到Wise以及Wise到Chequing,分别只花了一个工作日。BTW,Wise转账出来时除了可以选择填写接收方的银行信息,也可以选择Interac e-Transfer。

如果你是在加拿大这边工作赚钱然后需要打钱回中国的话,你可以通过Wise转账给中国内地的账户(目前支持国内的银联账户、支付宝、微信账户。其中支付宝和微信账户需要做过身份验证并绑定过国内的银行账户)。Wise收费是$2.62 + 1.15%汇款金额。如果按照Cobalt-PPP转账5%收益来算的话,相当于通过Cobalt-PPP-Wise转账给国内有3.5%的收益。

总体上来说,通过Wise完成Paypower闭环就无需去银行开LOC或者去开Questrade账户了。整体流程只需要有Wise账户即可,并不需要有Wise Card。注意:存在Wise账户内的钱并没有CDIC存款保障。我以上的经验都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得到的,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点到为止”的作用。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

2023年2月2日更新:多谢“LingLing”提供信息。结合我自己在Wise的经验,结论如下,如有错误请修正我。先开一个Wise的CAD账号,存30刀获得账户信息,然后在账户里用+号添加money,选择pay bill (1000刀费用是2.3刀),再用文章的PPP大法套上membership号即可,最后可以用橘子银行添加外部银行,从Wise CAD转出免去手续费。如果直接用PPP大法转,而没有提前添加transfer,就会被Wise通知“We received money from you, but there wasn’t a transfer set up on your account”,从而return PPP的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