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要一下子付8个月租金,会有什么问题?

 
【作者:加拿大租房liv】

加拿大智能出租平台liv.rent收到一位来自温哥华房东的提问:“租客要一下子付8个月租金,会有什么问题?”

在加拿大租房的时候,房东上来就索要“押2付1”、“押1付3”是不合理的。

加拿大各个省都有各自的租金支付和押金规定。好像卑诗省,没有宠物的出租房押金规定是半个月租金,安大略省的押金其实是最后一个月租金。而房东按理不能向租客索要超过一个月的租金,但写上支付日期的预支支票除外。

相信一些房东也遇到过租客提出一下子支付半年租金的情况。不过,当房东遇到这种一下子要支付半年或者以上租金的情况要非常小心。因为,这种异常的大手笔高概率是骗局。

骗子不都是骗钱么,为什么说多付钱也是骗子呢?他们到底是怎么骗钱的呢?

整个过程是这样的:如果房东同意了租客一下子支付8个月的租金,租客就会把支票邮寄给房东。一般都会拍个照片电邮给房东,并告知支票已邮出(大家要仔细想想互联网这么发达的今天,租客为什么不EMT或者直接转账呢?)

接下来租客会告诉房东:“啊,我好像不小心多写了$1000,您收到支票后能推给我吗?”房东收到支票后一看,果然是多写了$1000。

聪明的房东会把支票先存入银行,待实际入账后才操作。但有的房东经不住租客反复要求,会直接EMT多余的钱给租客,最终等待他们的将是银行跳票的消息。也就是说,房子还没出租,房东先损失了$1000。而租客收到钱后下一秒就消失了。

这个套路好像网络上的假房源一样,通常都是“房东在国外刚下飞机(或者在布道),问租客要押金和地址把钥匙邮寄过去。”大致上,骗子总是各种理由真人不出现和无法安排看房。

上述这两种花样其实已经被玩坏了,可还是有很多房东、租客会上当。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