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加拿大人开始收到退赔抗疫补助的通知

 
【作者:RCI】

加拿大就业与社会发展部开始向错领、冒领抗疫紧急救助津贴(CERB)的加拿大人发出通知,要求他们退赔第一个月收到的全部或部分款项。

加拿大政府在2020年3月份设立CERB,每月2000加元,以帮助因疫情失业或停工停薪的人度过难关。由于相关说明有模糊不清的地方,或者由于申请人的理解和计算错误,许多不符合条件的人也申请并领到了津贴。当时国税局和就业部已经表示,这笔津贴为救急尽快发放,但事后如发现错误将要求退还。

收到通知的人有30天的时间交纳所欠金额。就业与社会发展部的一位发言人说,大约有170万加拿大人收到了通知,其中超过100万人已经寄回退款。

反对党批评政府在抗疫补助问题上缺乏透明度。保守党议员伯特霍尔德(Luc Berthold)说,疫情爆发后停工关门,很多人需要帮助。他们没有想到有一天要把领到的钱退回去。他表示已经有好几个感到困惑的人给他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