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的薅政府羊毛法

 【编者按】本文仅是基于一个实例讨论一种思路,目的是为了给大家拓展薅羊毛的思维和眼界,这并不一定是一种实用可行的方法。

【作者:智慧女人👩的宝藏盲盒】

首先呢,这个不是每个人都能玩的项目。也不是非常非常的practical… 有人实践成功了…并且我有幸知道了这整个过程。但实话说,后来这个人自己想再找机会做,似乎都不大容易。

我为什么拿出来说呢,是希望给大家拓展各方面的思维和眼界,让大家学习别人是怎么賺到钱的,撸上羊毛的。

这个房主当时也是阴差阳错,买了这个房子,花了30万加币全款付清(买的时候是危楼,没办法贷款)…

他当时是想着自己花钱改造的。没想到刚好阴差阳错遇见一个德国的设计师老头,老头和政府有很好的关系,所以知道政府有一个专门的Funding项目,每年拨款几千万,专门给人维修这种历史遗迹项目。

政府手上有一个清单…上面有百来个这种历史遗迹项目…然后在城里有老外人家专门就盯着这些项目。所以其实很难拿到。

但是,这个房主的房子其实本来不在这个List上,但凭借德国老头设计师跟政府的关系 + Funding没用完。居然还真申请下来了,直接把这个房子加到了List上。

所以讲真的,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有的时候,真的是事在人为。


后来他所有的装修费连同设计费(老头设计费很贵),全部政府报销。都用最贵的料和窗户什么的。除了外观不可以有任何变动以外,里面随便改。所以,他直接把这个房子改成了9个一室一厅,然后直接做成了Airbnb。旺季一个晚上$100一户,(一个月$27000),淡季砍半,一年也能賺个20几万刀。

最后,他找了CIBC做了refinance,直接估了130万,然后贷出了90来万。减去他刚开始投入的30来万,净賺60万刀加一个印钞机。唯一的不足是,这个房子周边流浪汉特别多,治安不是太好。所以管理起来费劲一些。

最近我认识一个曼尼托巴来的姐妹,也特别棒。她也是在曼省干类似的事情的。所以一个人一个玩法,我们真的可以互相学习,多多发散思维‼️多听听别人賺钱的方法、虚心请教、用心对待每一个交流的机会。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而我们最需要的就是be humble‼️愿共勉之😁

我们真诚的分享,只希望留给懂的人。

作者小红书号:@智慧女人👩的宝藏盲盒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