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A350商务舱体验

 
【作者:飞常旅客】

2022年11月底回国走的香港,最主要还是考虑到成本:全程商务算下来还比直飞内地的经济舱还便宜很多!恰好我也从来没有飞过国泰(仅飞过港龙),没想到会是这样一种机缘实现第一次。

国泰的机票可通过多个常旅客项目兑换:国泰票源最多(很容易换到商务舱),阿拉斯加最便宜,英航最贵但对于英国的小伙伴来说Avios是最容易搞到的。兑换完成后记得早点去国泰官网选座,我选的时候靠窗座位基本都已经没了。

国泰在伦敦希思罗是寰宇一家的大本营T3航站楼。当天提前差不多四小时开始值机,经济舱已经排了很长的队,商务头等柜台就快很多了。


可使用安检快速通道,不过由于是星期二所以人也不多。T3的休息室选择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寰宇有国泰、澳航、英航和美航,我比较推荐前两者;另外有美国白金卡的话还可以去新开的百夫长休息室,不过我上次去的时候已经变成菜市场了。

虽然我从未飞过国泰,但T3的国泰休息室可以说已经非常熟悉了,趁着我的BA金卡还没有过期本次还可使用头等休息室。点了个刈包和牛排填饱肚子先:

到点了准备登机。40号登机口在T3的最里面,走过去有一段路了,记得上次飞菲律宾航空也是在这个大厅里。航班稍晚点了半小时。

国泰有A350-900(A359)和A350-1000(A35K)两种机型,本次乘坐的是后者,不过机舱配置应该大差不离。

商务舱为正鱼骨配置,一共有48个座位。中间列的座位长这样:


考虑到私密性的话自然还是优先选择靠窗座位:



控制面板旁有个小型的收纳空间,插座也在里面。

底下还有个更大的储物箱,可以放鞋子。

洗漱包就普普通通吧,没有飞机袜。

国泰的娱乐系统里自然少不了华语节目,但感觉无论中外内容都略乏善可陈,没什么想看的;可能最近没什么新上映的好片?

竟然还有BBC和CNN的电视直播,可惜只有新闻台,没有世界杯比赛的直播。当晚是英格兰V威尔士和美国V伊朗。

菜单如下:


我想点个比较经典的Cathay Delight结果没了,空乘给我换了个Lemon Tease,说是香港人喜欢喝的。

前菜的花菜杏仁汤还不错:

至于云吞面嘛——虽然我一向对粤菜不感冒,但难吃这个评价绝对不算冤枉了它。从卖相上就可以看出问题,最上面的面条都已经焦了,口感很差汤的味道也奇怪。

入睡前可以勾选早餐并交给空乘。很经典的粥+炒面配置,粥还不错哦!不过说好的香菇牛肉粥咋变成了姜丝牛肉粥。

对了,根据当时国泰航空的要求,从登机开始就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仅进食时可以摘下;但其实管得没那么严……

座位放平之后长这样:



略微窄了点,旁边有一块挡板可以伸出来补充宽度。舒适度尚可,不过三年没回国了我是兴奋加紧张,全程睡不着……

之后的入境香港等内容我已经在之前的经验分享贴里面介绍过了(现在已经不适用)。国泰作为世界上有数的顶流航空公司,本次商务舱体验倒是相当普通,尤其是那晚云吞面几乎给了我心理阴影。等下次有机会试试他家的头等吧!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本文转载自:飞常旅客 »【飞行体验】国泰航空A350商务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