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BA Avios预订Alaska航空后如何提前选座

 
【作者:Ben】

用BA Avios预订Alaska Airlines的机票,出票时是不能选座的。但在预订完成后,可以在阿拉斯加官网的“Manage Trip”页面选座。

该页面的:

1)Confirmation code:不是BA的Booking reference。

2)e-ticket #:不是BA提供的125开头的Ticket Number(s)。

关键一步就是通过BA的Booking reference找到阿拉斯加航空的Confirmation code(网上常将Confirmation code称为PNR:Passenger Name Record)。通常推荐的途径为:

1)CheckMyTrip:亲测不好用。

2)BA:在BA网站、BA Twitter和BA的客服聊天,或者给BA的客服打电话。亲测Twitter转人工后很长时间无人理睬。

3)阿拉斯加航空:给阿拉斯加客服打电话。

我反复探索发现了一个快捷的方法找到阿拉斯加航空的Confirmation code。

1)进入BA官网。

2)进入Check In界面。在BA官网查询Check In,在搜索结果中选择Check In,就可以看到如下界面。 

这个页面是用来在航班起飞前24小时办理登机手续的,很多人起飞时间远远超过24小时,直接忽略了这个界面。

3)点击查询:在Check In界面输入BA的预订信息后,不能选择座位,但可以在下图的“ABCDEF”的位置看到6位PNR号码。 

得到PNR号码后,可以返回阿拉斯加官网的“Manage Trip”页面选座,此时可以加钱选择更宽敞的Premium Class。

最后我请教一个问题。在进入阿拉斯加预订界面后,我看到乘客名称不是BA官网显示的“Mr. (First Name) (Last Name)”格式,而是“(First Name)Mr. (Last Name)”格式(忽略引号中的括号)。网上有些人专门打电话给阿拉斯加要求更改,以确保登机时Mr.(或者Ms/Miss/Mrs等称谓)不被作为姓名的一部分。也有些人表示不用改,这个系统错误长期存在,BA和阿拉斯加互相认为是对方系统的问题,值机和安检都知道,不会影响行程。

我不太确定“乘客名称错误是否影响行程”,请有经验的人士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谢谢!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