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加拿大Costco用哪张信用卡比较好【更新于2023.12】

2023年12月8日更新:Rogers MasterCard在Costco消费的返现从2.6%升至3%,毫无疑问的Costco消费最优卡。多谢“franklin777”提供信息:Costco 电器本身自带2年的保险,所以不需要担心Rogers MasterCard没保险。Costco extends the manufacturer’s warranty on the following items for up to 2 years from the date of warehouse purchase or date of delivery if the item was purchased online.


2023年9月25日更新:新增了Rogers MasterCard。


【本文首发于2015年11月1日】匿名读者:“聚沙你好!我平时主要在Costco购物,每年大约消费1万左右。我现在主要用Costco的信用卡,但是看到你不太推荐此卡,想请你帮我推荐一下适合在Costco使用的信用卡吧。谢谢!”

聚沙在前面介绍过现在的CIBC Costco MasterCard。此信用卡无年费,在餐厅消费3%返现;在Costco加油3%,在其他加油站加油2%【仅适用于每日历年的前$5000加油消费,之后为1%】;在Costco.ca消费2%【仅适用于每日历年的前$8000消费,之后为1%】;包括Costco店内的其他消费为1%。此卡明显好于原先的Capital One Costco MasterCard。Costco.ca的2%返现和Costco加油的3%返现都是新增加的返现项目,虽然有消费金额的限制,但一般家庭也够用了。聚沙建议,在Costco.ca网上购物还是可用CIBC Costco MasterCard的,店内大家可以考虑用其他的MasterCard。

要知道加拿大市场上>1%回报的MasterCard还是有一些。而且Costco收银时可以收所有MasterCard信用卡,并不必须是CIBC的这张。目前聚沙觉得最好的方式如下:不怕麻烦的朋友,可以考虑用AmEx Cobalt / MBNA Rewards WEMC / Scotiabank Gold AmEx结合PayPower Prepaid MasterCard(点击查看),可在Costco店内消费达到>4%返现。

其他还有以下的一些选项(只列举目前你可以申请到的信用卡,已经退出市场的不考虑),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考虑:
  • 喜欢无年费卡的朋友,可以考虑Rogers MasterCard(点击查看)。从2023年9月21日起,只需要用户有一个符合要求的Rogers / Fido / Shaw 的postpaid手机服务和家庭网络服务,则卡上的消费将能享受2% cash back rewards,可以在Costco使用。然后用卡上的cashback来redeem Rogers / Fido账单,可再多redeem 50%,那就相当于3% cash back。
  • 喜欢无年费卡的朋友,可以用Rogers WEMC(点击查看),美元消费3%回报(实际回报0.5%),其他消费(包括Costco)1.5%回报。卡上的返现是实实在在的cash back,没兑换限制。这在无年费的卡里面算不错的了,但用户需要保证每年消费$15000以上才能长期保留此卡。
  • 如果你是Desjardins的会员,可以考虑使用Desjardins Odyssey World Elite MC(点击查看),年费$130,保险非常全面,在Costco消费回报1.5%。
  • 如果你经常坐WestJet航班的话,可以考虑RBC WestJet WEMC(点击查看),年费$119,在WestJet的消费有2%回报,在Costco消费有1.5%回报。
  • 如果你每年出国旅行购物较多的话,聚沙建议你可以考虑Brim WEMC(点击查看)。年费$199【目前此卡第一年免年费,还是可以试一下的】,Costco消费回报2%,免Foreign Exchange Fee。Brim WEMC持卡人可在持卡12个月时给Brim客服打电话问retention offer,客服会根据你上一年的消费可能会为你提供第二年甚至之后的无年费或者年费$99的offer。
  • 如果你能申请下美国信用卡Citi Costco Anywhere Visa(点击查看),无年费,Costco消费2%回报,且没有Foreign Transaction Fee。你可在加拿大Costco使用此卡【返现是以 Costco Annual Coupon 的形式发放的,会寄到你提供的美国地址。美卡是要费事些,有能力的朋友考虑一下吧。另外刷之前别问收银员,直接刷就好了】。
  • 2023年9月1日开始,现有的MBNA Alaska Airlines WEMC将会被替换为MBNA Rewards WEMC。且持卡人将能在2024年内将卡上获得的MBNA Rewards按1:1的比例兑换成阿拉斯加航空里程。该项1:1兑换阿拉斯加航空里程的福利应该是极大可能会面向所有MBNA Rewards WEMC的持卡人。因此大家也可以在Costco使用MBNA Rewards WEMC,然后等MBNA开放1:1兑换后,转点去阿拉斯加航空里程。
  • 此外,你还可以考虑CWB WEMC(点击查看),年费$120,在Costco消费$1可得2点,相当于2%回报(仅每年前$25000消费,之后会降到1%)。

BTW,如果你有其他高回报的Visa信用卡,你也可以在Costco的网站上用来买Costco的购物卡,一样可以拿到信用卡回报【Costco网站是收MC/Visa的信用卡的】。

2016年5月1日更新:CIBC Petro-points MC不能换成Asia Miles了。不推荐使用。

2017年11月15日更新:BMO WEMC回报降到1.43%,因此删去此卡。

2017年11月17日更新:从今天开始,新用户不能再申请Capital One Aspire Travel WEMC,因此删去此卡。

2018年3月13日更新:去掉了Rogers/Fido MC。增加了Rogers WEMC。增加了Brim WEMC。

2018年7月23日更新:增加了HSBC WEMC。此外,将AmEx Cobalt的5倍积分回报从7.5%降到了6%。

2018年9月6日更新:增加了Collabria World MasterCard。

2018年11月11日更新:增加了HSBC Advance MasterCard。

2018年11月29日更新:增加了Rogers WEMC的返现可以用于日常消费。因为HSBC Advance MC每年$150的relationship bonus被砍,因此将此卡删去。

2019年9月6日更新:多谢“Shiji”提供消息,加拿大Costco可以刷美国Costco的联名Visa卡,同样美国Costco可以刷加拿大Costco的联名MasterCard【刷之前别问收银员,直接刷就ok了】。聚沙网上搜了一下,这个新规定应该是从2019年5月13日开始正式实施的。因此添加上了此卡。

2020年10月31日更新:多谢“染色体的生活”提供信息,从2021年1月26日开始,Collabria World MasterCard在Costco的消费回报将降为1%

2021年2月3日更新:多谢“中撸健体”提供信息,从2021年5月起,BMO Cash Back WEMC在Costco的消费回报将降为1%。

2021年6月19日更新:从2021年8月31日起,MBNA Rewards WEMC在Costco每消费$1只能得到1点了,不过在菜店消费$1可以有5点的回报,具体请点击查看

2021年9月2日更新:多谢“张小凡”和“Michael”提供信息。CIBC将和Costco合作,会在2022年初推出新的CIBC Costco MasterCard。现有的Capital One Costco MasterCard用户将会自动收到新的CIBC Costco MasterCard。

2022年3月4日更新:CIBC Costco MasterCard正式发行,在Costco.ca消费2%【仅适用于每日历年的前$8000消费,之后为1%】,包括Costco店内的其他消费为1%。

2022年11月12日更新:MBNA Alaska系列联名信用卡已退出市场,新用户不能申请了,老用户还可以继续使用。从2023年2月1日开始,HSBC WEMC将会调整消费返点比例,在Costco的消费每花$1可得2点(相当于1%回报)。因此删去这2张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