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大麻最好别用信用卡

【作者:方华】

大麻在加拿大合法化之后,在官方特许大麻零售商店购买大麻的消费者大多使用信用卡等电子付账方式付款;但专家们告诫说,如果要保护自己的个人隐私最好用现金付账【Good to know!】。

加拿大联邦隐私保护专员Daniel Therrien认为,销售大麻的商店和购买大麻的消费者都应该知道在保护隐私方面各自的权利和义务。

Daniel Therrien指出,加拿大境外的大多数国家大麻属于违禁毒品,如果这些国家的边检官员从信用卡渠道了解到加拿大人购买过大麻,则可能会禁止这些加拿大人入境。

已经有一些加拿大人由于承认曾吸食过大麻或者是在大麻领域工作而被终身禁止入境美国

Daniel Therrien建议加拿大人在购买大麻时用现金付款,以避免用信用卡等电子付款方式会留下的“电子脚印”。

但这位加拿大隐私保护专员的建议至少目前在安大略省行不通,因为在今后几个月内绝大部分安大略省民众如果要购买合法大麻就只能上官方网站购买,这意味着只能用信用卡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