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提升信用分数实战经验

 
【作者:爱笑的黄豆Jade】

我的加拿大信用报告分数从2022年2月中的730分在2个月内就飞速提升到了810分。这是我有意建立信用分数体系的结果,因为要买房。

我的基本操作是每周末了就全还一次信用卡,银行的卡可以直接内部简单转行,AmEx的卡转账需要几天所以我都是2周还一次,但最终要保证在Statement出来前卡里的所有欠款是你总credit limit的1%以下。

这个1%是怎么算的呢?就是我有3张卡,分别额度为$5000、$5000、$10000,那么一共就是$20000额度。那么每个月我在statement出来之前就还账,换到2万刀的1%就是$200之内,这是3张卡一共的欠款。1%以下的欠款在银行那边是A+的评级,然后是1%~3%、3%~10%等等。我有时候懒得算,自己就全还完了statements(就是还到$0欠款),这样也是一直在涨分。

所以我感觉提升信用分数的战术就是2样

  1. 勤还钱(每周 / 每2周)
  2. 少欠款(1%~3%就非常优秀了)

以前我有段时间也刻意想建立高信用分数,用的方法是一个月Statement出来后还一次钱,每次在10%左右,结果分数好几个月都卡在740~760左右上不去。结果这次用来上面的新方法,现在已经稳定在810一段时间了。教我这个方法的大神(@教你做一个智慧的女人)她是在830左右。我想这2个月再观察一下是否还能往上走,再来追踪反馈。

追踪工具可以用这个Credit Karma,完全免费也可信,每周都有更新,查看不会伤害信用记录。当然RBC、CIBC的online banking里也都有这类功能,大家可以自己去探索下。我一般每周查看,刚开始我是一直在调整,看看分数没动我就多还几次,看看分数降了就赶紧把还款数额提高,看看分数提高了就保持这个频率!大家不要硬搬硬抄,一定要看自己的分数调整情况!

这里我把我2022年2月快速提升信用分数的流程给大家举个例子,比较适合小白或者懒人观看食用。

第一步:查看自己信用卡的statement日期,注意不是payment due date。下面以我的statement产生日期每月24日为例。注意:每张卡这个日期都不太一样,需要分别记录一下,我就用3张卡,2张卡的statement日期很接近就一起算了。

第二步:在每月25日~31日之前,我用所有信用卡刷的单,统一在31日还清,这是第一次还款。在1~10日的账单,在10日还清,这是第二次还款。或者按照自己频率增加还款次数,就是说可以选择5日还一次,10日再还一次。在11~20日的账单,在20日还到1%总额度以下,这样既保证了到24日statement日期时能在1%左右,还可以保证勤劳的还款效率。

注意:以上只是举个例子,乖别杠,我爱你们,咱们好好说话,觉得还的太勤的那就2周还一次。相应的我会3~7天查查自己银行本卡又没啥几十刀没还的随手还了。我一般建议,每次查银行余额或者转账时就顺手还一下,这样的良好习惯会让你的欠款越来越少,也是银行喜欢的还款方式,而且自己形成这么好的还款习惯后也不会觉得累。

有的朋友说保持statement一直是$0,怎么信用分数不涨?我建议在1%上下这样,表示你在用,再加上合适的还款频率已经足够好了。别说800多信用分数你还不满意。

你这样实施2个月后的好处就是:

  1. 形成了随时还款的习惯,每月欠债也不多,这样的用户不就是银行喜欢的嘛!
  2. 有一个自我调整信用分数的感觉出现,不用再担心分数不可控
最后感谢@教你做一个智慧的女人的资讯分享和指导!是你让我明白了越有能力越成功的人之间都是相互分享经验相互帮助的,先自己日子好了再让自己家庭好起来,然后再让自己周围人受益,建立一个大家一起成长和共赢的良好生态圈,充满信任和正能量!以前我是处在自扫门前雪和相互等价利用的层面,慢慢地和你还有很多事业成功性格善良的朋友在一起,才发现越好的人就是一同建立良好生态圈。现在我的做事风格和选择方式都舒服太多了!感谢!!!

作者小红书号:@爱笑的黄豆Jade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