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美国以外地区利用Expedia.com的24小时免费退票政策

【作者:远行乐乐】

估计不少喜欢出国自助游的朋友都经历过(或听说过)以下几种情形:
  • 上网看到特价机票,却不小心选错了出行时间。
  • 出境时被航空公司或相关部门要求出示回程机票,否则不给办登记手续或出境。比如当年我们去马来西亚玩的时候,广州机场check-in的马航职员就要求我们出示回程机票。
  • 前往某些蕞尔小国探望亲戚,入境彼国时被要求出示回程机票,以证明会按时回国,不会逾期滞留在天朝以外的蛮荒之地。

有的国内航空公司要求顾客退票要亲临他们的营业部,而你也许人在国外;或许要求出示回程机票的人根本不是据理力争可以说服的对象;临时买机票也许太过昂贵而且可能不能退票,马上找旅行社出单又基本来不及。有什么合理的办法可以预先应对呢?Expedia的美国主网站是解决途径之一。

Expedia.com是美国三大旅游网站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是美帝和加村人民出行订房、订酒店、租车常用的网站。Expedia目前在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有站点,包括美国、加拿大、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等——但是,据我所知,只有在expedia.com的美国主网站上买机票,才可以享受24小时内全额退款的政策;在美国主网站之外的站点,比如加拿大或大陆或香港的网站上订票,都不能享受此项政策。虽然很多航空公司都有其免费退票政策,但你得逐个研究他们各自的退票政策,相比之下显然在Expedia一个网站解决问题来得更简单。下面要说的,就是如果你本人并不在美国,比如在中国或加拿大,怎么蹭上这项Expedia美国主网站的政策。

01 如何跳转到Expedia美国网站

首先,订票时要用电脑上网,不要用手机的safari之类的浏览器上网,也不要用手机的Expedia app。因为到目前为止,手机上的网页或app不显示航班是否可以享受24小时免费退票的政策,但可以用手机退票。

接下来当然是敲入expedia.com的网址——然而,如果你上网的地点不在美国,比如在加拿大,网站一般会自动转到加拿大的网站expedia.ca;如果在中国,一般会转到expedia.cn。这种情况下,需要手动修改你想登录的expedia站点,方法是:在expedia主页的下方,找到一栏Global Sites(全球站点,见图1内红色框所示),点击里面的美国国旗。

图1:Expedia全球站点选择

这时候,Expedia仍然试图让你继续停留在所在国的站点,比如加拿大的expedia.ca,网页上端会显示“Welcome to Expedia.ca",在这句话的右边有个链接“Continue to the US site at Expedia.com”,点击这个链接即可强制转到美国网站,见图2中红色框所示。

图2:点击跳转美国网站的链接

进入美国站后,显示语言可以选择英文、中文或西班牙语,接下来就可以订机票了。

02 选择可24小时免费退票的航班

必须指出的是:不是所有美国站的航班都支持24小时免费退票。下面以香港到曼谷的航班为例进行说明。

图3:Expedia美国站的机票订购页面

点击搜索后,会列出所有在指定日期香港到曼谷的往返航班,排在最前面的是亚洲航空(Air Asia)的航班。

点击亚航21:35出发、23:20抵达曼谷航班左下角的“详细航班信息和行李费”链接(见图4中的红色框所示),会出现“1位旅客的往返票价:$223.98,保证您享受最好的价格。我们郑重承诺!”字样(见图5),里面没有提及是否可以24小时免费退票,这就是说亚航的这个航班不支持24小时免费退票。作为廉价航空公司,出于降低成本的考虑,亚航不支持免费退票也在情理之中。

图4:查看航班信息

图5:不支持24小时退票的航班信息

既然亚航不支持免费退票,我们就继续往下浏览,选择泰国航空13:10出发、14:50抵达曼谷的航班。(注意:本文的目的不是教你如何寻找价格最便宜的机票,而是如何选择可以24小时内免费取消的机票。)点击其左下角的“详细航班信息和行李费”,此时出现的航班信息里就多了几个字:“预订完成后的24小时,均可免费取消!”(见图6中的红色框所示),说明这就是我们要找的航班之一。

图6:支持24小时内免费退票的航班信息

选择完航班,用信用卡(最好是美元信用卡)付费(记得为退票预留足够的时间),交易成功后Expedia.com会用email发来电子版的机票行程单,打印出来就可以按需使用了——而且这是真实的机票,不是旅行社代出的那种只hold座位而未出票的行程单。使用完后记得趁手机还有网络、并且在付款成功的24小时内取消即可。

03 注意事项

1、付款成功后,Expedia会先从信用卡扣款,在退票成功后再将等值的美元金额退回同一张信用卡。

2、如果使用的信用卡不是美元信用卡,可能会由于汇率波动产生数目极小的损失。比如购票时机票价格是300美元,以加币信用卡购票时的汇率是美元兑加元1:1.3,需要付款390加币;退款时的汇率变成美元兑加元1:1.28,则退款387加币,损失3加币。(另外,如果你的加币信用卡不免除你的外汇交易手续费,则一般还要损失2.5%的手续费。)相反,如果加币在这24小时内发生贬值的话,信用卡里就会多了一丁点儿余额?

3、订票用电脑才能显示哪个航班支持24小时退票政策;但退票可以用电脑,也可以用智能手机的Expedia app。

4、本文所述方法亲测有效,退票款在三天后就到账,不用打电话、不用发email找客服;实际情况以订票、退票时的Expedia最新政策为准。

微信公众号:远行乐乐
微信号:jxiao1021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