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tiabank SelectPay 分期付款服务简介

 

分期付款是消费者购买商品时不用一次付清款项,而是先交商品售价的一部分,余下金额在未来双方约定的时间内按照约定的方式分期支付。例如房贷、车贷就是一种分期付款。

我们之前介绍过一些加拿大的分期付款服务(请看“相关阅读”)。Scotiabank也看中了这个市场,针对信用卡上一次性超过$100的消费【别笑话,有些老外真的认为$100以上就是大宗消费了】,新推出了SelectPay分期付款服务。目前魁北克居民不能使用此计划。

想获得此分期付款服务,你需要有一张符合要求的Scotiabank信用卡主卡(副卡持卡人不符合要求)和一个Scotiabank的网上账户。当你卡上某消费超过$100后,你可以在网上信用卡账户内选择该消费使用SelectPay Plan。根据你的还款能力,你可以选择3个月/6个月/12个月的分期付款计划。


Scotiabank SelectPay有2点需要注意:

1)分期付款不收利息,只收手续费。例如你想选择3个月付$1200的分期付款计划,那你只需每个月付$400 + 2%的手续费$8,连付3个月即可。


2)你可以随时取消一个SelectPay Plan。例如你的$1200/3个月的SelectPay Plan已付了2个月的$408,此时你可以选择取消这个plan。取消后无需再支付第三个月的$8 SelectPay fee,而剩余的$400将成为信用卡的balance【注意:Scotiabank会按信用卡的interest rate来收利息】。

符合SelectPay Plan的Scotiabank信用卡有以下这些:


总体上来看,Scotiabank SelectPay Plan是想鼓励大家超前消费。聚沙觉得我们理财网的读者会用这个服务的比例会很小吧,建议大家一定要理性消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