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 Aeroplan Reserve 是否值得长期持有

 
【作者:Frank Toronto】

AmEx Aeroplan Reserve信用卡(简称APR)的年费为$599,说起来比AmEx白金卡的实际年费$499还要高。虽说第一年有welcome bonus,持卡人肯定是赚的,那之后是否值得长期持有此卡呢?

其实我也是上周刚刚拿到APR卡,说实话对我来说,是否长持还需要通过未来一年的时间慢慢考察~。

靠消费肯定不行(我的年消费量不够大,大老板们肯定可以,年消费高于$25000还有伴飞票拿),所以就要看看AmEx Offers(点击查看)能给多少了,以及续费前能要到什么条件的retention bonus(例如多少AP分补偿或者多少现金Credit补偿)。根据英文网站了解到的信息,去年到现在这张卡给过的两个大AmEx offers:一个是10倍积分,Max50000AP;一个是菜店$150 Credit;没了!

APR卡可以推荐朋友那奖励。这个要看运气,目前的推荐人拿20000 AP点是暑期特惠活动,2021年8月3日过了之后恢复到只有10000 AP,至于2022年7月前还会不会有这样的活动也是未知数。

除此之外,这张APR卡的保险、贵宾室福利,AmEx白金卡都有,而且白金卡贵宾室福利更好还送Priority Pass;保险覆盖也几乎相同(我没仔细看,简单浏览过感觉几乎一样)。且商业白年费只需$499;个人白年费实际也是$499($699-$200旅行credit固定);MR积分兑换更灵活(可以兑其他航司、AMEX自己的Fixed积分兑换或者转万豪等等)。

所以这张APR如果持有一年发现综合补贴无法覆盖成本,那有可能通过明年拿一个比较好的retention再续一年(因为第一年完成开卡消费要求后可能能让年消看起来还凑合);但是第三年的时候,如果第二年没有开卡去冲的情况下,光靠offer的年消预计不会太高,因此第三年也不大好要到retention了。

所以我觉得是否值得长持的关键就是取决于:

  1. 卡上年消费能否超过$25000,从而拿到伴飞票;
  2. 一整年的AmEx Offers on APR如何;
  3. 每年能不能有refer奖励积分的promotion,并能推荐几位朋友来更快回本;
  4. 是否经常坐加航,享受卡上加航的福利,并有没有通过卡上消费拿到加航精英会员的优惠。

所以,如果经常订加航机票、或者帮别人订加航机票、起码可以快速提升Elite等级也算好,但如果年消本就不高,又没有什么好的offers经常能触发刺激消费,那我觉得,起码现在看(以我目前的浅薄的了解来看),没有长持的特别必要,顶多再多拿一年(基于第二年retention bonus较好的前提下)。

因为本身像AmEx Cobalt、MBNA Rewards WEMC、ScotiaBank Gold AmEx这几张卡都可以五倍积分,至少相当于刷卡消费的5%返现能用来无损兑换机票费用。特别是AmEx Cobalt积分用处更大,可以转万豪或者以后新政1:1转成AP;而另外两者五倍积分攒出来的点数,自己和家人买买机票一年也差不多了。因此,APR长持如何回本就需要综合考虑了。

简而言之,从我目前掌握的信息看,长持首选运通个人白或者商业白,有钱的大老板或者撸毛高手可以回本的甚至可以考虑同时长持个人白和商业白;对于APR个人版,因为这个卡发行也不足一年,各种福利可能还在建设当中,需要更多朋友报DP来总结,未来不确定;但对于APR商业卡,基本上就是撸第一年后第二年放弃。同时因为考虑到AmEx商业卡通常只允许一个人持有一张,因此不如销掉APR商业卡换商业白长持。

我只是个普通撸毛新手小白,撸毛也只是为了赚几张机票补贴家用而已。正因为一直以来受惠于各位加国理财网微信群(点击查看)的群友以及莎莎【聚沙的昵称】的帮助,才获取了这么多的知识,拓展了视野。所以只要我知道的,尽管很多也不准确也不全面,但能帮到其他群友的我尽量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也算是回馈各位的帮助了。

(多谢作者同意本站转载。本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的观点或立场。其他网站如需转载, 请与作者联系。)

相关阅读: